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首届跨境电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3-10-10 17:40  来源:和田地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64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3日下午,由和田地区商务局、中国邮政集团新疆分公司主办,深圳雨喆数据承办,和田地区电商产业发展协会、天津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参办的和田地区首届跨境电商推介会在和田地区(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和田地区商务局、中国邮政集团新疆分公司相关领导以及全地区75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推介会,主要涵盖农特

2月23日下午,由和田地区商务局、中国邮政集团新疆分公司主办,深圳雨喆数据承办,和田地区电商产业发展协会、天津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参办的和田地区首届跨境电商推介会在和田地区(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和田地区商务局、中国邮政集团新疆分公司相关领导以及全地区75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推介会,主要涵盖农特产品加工、箱包鞋帽生产、手工艺品生产、电商销售企业等。

和田地区商务局苗永汉主任首先致辞,介绍了本次推介会的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推动和田本地商品出海,促进跨境电商发展,加快外贸转型升级,为本地企业寻找新商机、新领域、新发展。

深圳雨喆数据马浩恒针对跨境电商政策支持、跨境电商趋势、跨境红利平台介绍等方面做出详细阐述,提出利于跨境电商的相关政策不断出台,政策的持续加码,助力跨境电商迈入新阶段。新业态新模式当中,跨境电商是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领作用最强的外贸新业态。世界经济放缓趋势但仍充满机遇,和田跨境电商及外贸新业态发展还大有可为。

深圳雨喆数据黄烨讲解跨境直播及直播平台相关的专业问题,使参会人员对跨境直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平台选择方面得到了初步的认识。

中国邮政集团新疆分公司国际业务运营总监李哲围绕新疆邮政跨境电商物流解决方案,为参会人员讲解了跨境电商物流主要模式以及中国邮政国际寄递主要产品。

和田地区(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董永飞讲解了农村电商政策以及和田电商现状以及中心免费招商政策,讲到农村电商是“互联网+”现代农业的重要内容,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深入实施“数商兴农”和“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鼓励发展农产品电商直采、定制生产等模式,建设农副产品直播电商基地。这些举措值得重点关注。要进一步将农业生产“数字化”、农产品“品牌化”、销售“电商化”、流通“高效化”。除此之外,为了给想要加入电商行列的电商爱好者提供平台,解读了中心免费招商政策,对有意愿入驻电商中心的电商爱好者提供免费办公室、办公用品、电脑、水电网以及一系列免费电商专业服务。

下一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田地区相关部门将主动担当作为,有效防范风险,深化服务举措,大力支持和田跨境电商发展。

会后,电商中心负责人董永飞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中心“和甜悦色”区域公共品牌体验区、大数据平台中心、特色农产品展厅、电商孵化中心、电商直播间、运营办公室等并了解了各个功能领域的建设情况。各参会人员对电商中心的电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