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观摩会

日期:2022-06-24 19:51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412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墨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各实践所(站)建设运行质效,6月23日,墨玉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观摩会,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负责宣传工作相关领导参加了现场观摩会。参会人员先后来到墨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阔依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墨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各实践所(站)建设运行质效,6月23日,墨玉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观摩会,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负责宣传工作相关领导参加了现场观摩会。

参会人员先后来到墨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阔依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阔依其乡巴丘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观摩。每到一处,观摩组都详细查看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情况、活动场所、活动资料,交流询问实践站的组织架构、队伍建设、群众参与、志愿活动开展等情况,大家相互比较,相互借鉴,从观摩中学习先进的经验和做法。

近几年,墨玉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党中央治疆方略,在切实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方面不断发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有效平台载体,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过程中,墨玉县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一切从实际情况出发,突出本地特色,统筹各方资源,结合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到群众家门口,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里。截至6月,墨玉县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19个、实践站426个,成立县、乡、村三级志愿服务队伍 ,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发现,准备观摩会的乡镇能够充分整合阵地资源、结合地方文化、精准对接需求,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特色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涌现,各乡镇(街道)参加观摩人员边看边记,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观摩结束后,在阔依其乡巴丘克村召开了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在本次观摩示范点的基础上,锻造长板、补齐短板,在阵地建设、资源整合、活动开展等方面对标对表,确保实践站深化拓展全覆盖,规范整理文明实践站所,真正发挥作用。要坚强队伍,发挥好志愿者、民间艺人、草根宣讲员的作用,开展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要在群众参与上发力,把老百姓当主角,让老百姓都知晓实践站,认可实践站,让老百姓走进来,把文明实践站当成自己的家。


来源链接:http://xj.news.cn/zt/2022-06/24/c_1128773805.htm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