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今年第一季度 和田地区累计接待游客328.84万人次

日期:2024-04-07 17:05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497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和田地区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旅游业呈现出厚积薄发、后发赶超的强劲态势。据统计,今年1至3月,和田地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28.84万人次,增长37.73%,累计实现旅游收入21.6亿元,增长38.74%。4月3日,和田地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季度联席会议召开

今年以来,和田地区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旅游业呈现出厚积薄发、后发赶超的强劲态势。据统计,今年1至3月,和田地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28.84万人次,增长37.73%,累计实现旅游收入21.6亿元,增长38.74%。

4月3日,和田地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季度联席会议召开,掀起新一轮旅游产业发展高潮。会上宣读并兑现了2023年“引客入和”政策奖补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和田南枕“万山之祖”巍巍昆仑,北卧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在这里,山川、河流、沙漠、绿洲自然融合在一起,旅游资源丰富、民俗文化独具特色。

新疆万里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受益者之一,当天领到了29万余元的奖补资金。公司总经理徐秀萍难掩激动之情,她表示:“政府的支持让我们有了更大的信心。2024年,我们计划将游客在和田的旅游期从原来的一天增加为两天,让游客有更多的时间领略和田的民俗风情。我们将努力宣传推广大美和田,打响和田旅游品牌。”

同一天,和田地区2024年花季游启动仪式在和田县拉依喀乡卡勒维村盛大举行,标志着和田地区“春赏花”文旅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近年来,和田地区对文旅事业发展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加大投入力度,推动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依托丰富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积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文旅产业的生命力与吸引力。

除了积极开展各种旅游节庆活动和文化交流活动,和田地区还注重与周边地区的合作与交流。通过与疆内外旅游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旅游线路和产品,和田地区不仅提升了旅游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探访。

“去年,我们积极行动与疆内外多家旅行社进行了深入对接与紧密合作,成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我们和田的风情,进一步提升了我们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新疆西域玫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帕提古丽·麦麦提拿到了奖补资金后激动地说,“今年我们将继续做好‘引客入和’工作,积极与其他省市的旅行社对接,将更多的游客带到和田来。我们将全力做好旅游服务,让每一位游客都能在和田留下美好的回忆。”

如今的和田,正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在旅游政策的推动下,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展现出无限的发展潜力。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sPlx5nlaJkXVF2p5f6Vuw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