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选拔赛激烈进行中

日期:2022-06-24 19:49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170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叼羊比赛精彩瞬间6月23日,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田地区选拔赛在墨玉县农牧民体育运动场拉开帷幕。叼羊、速度赛马、赛走马、赛骆驼轮番上演,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当日上午,墨玉县农牧民体育场上人来人往,来自和田七县一市的参赛选手们骑着自己的赛马和骆驼开始在赛场上集合,闻讯前

叼羊比赛精彩瞬间

6月23日,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田地区选拔赛在墨玉县农牧民体育运动场拉开帷幕。叼羊、速度赛马、赛走马、赛骆驼轮番上演,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

当日上午,墨玉县农牧民体育场上人来人往,来自和田七县一市的参赛选手们骑着自己的赛马和骆驼开始在赛场上集合,闻讯前来的观众,三三两两地坐在观众席上。

叼羊比赛中速度于技巧并用

裁判员宣读第一场比赛参赛选手的名字和比赛规则后,第一场比赛开始了,比赛包括速度赛马1000米、2000米、3000米竞赛项目。在赛场上,来自和田市及五个县的选手们策马扬鞭,你追我赶,激烈角逐,一个个展现了高超的骑术,场内传来观众的喝彩声,现场热闹非凡。随后,赛走马1000米、3000米竞赛项目开始,赛场上,参赛选手们驾驭着自己的赛马展开激烈竞争,选手们挥舞缰绳、策马扬鞭,扣人心弦的赛走马吸引了众多观众及摄影爱好者跟拍。

叼羊比赛的开始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叼羊不仅是一项扣人心弦的马上传统运动,也是一种力量和勇气的较量。叼羊比赛在来自和田市、墨玉县、喀什塔什乡、和田县、皮山、于田、洛浦县的8支参赛队之间进行。在赛场上,参赛选手你追我赶,叼夺紧张激烈,奋力堵截,配合默契,精彩刺激的场面,令人目不暇接,现场观众时不时为选手呐喊助威。

力量与技巧的结合

“1000米速度赛马拿了冠军,1000米走马拿了还是冠军,3000米走马走马还是拿了冠军,特别激动、特别高兴, 明天我们还要上比赛,5000米走马、5000米速度赛,继续努力吧”和田市代表队参赛选手米仁•巴合提江高兴地说。

一系列竞赛中,运动员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大家全力以赴,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各参赛队积极发挥团队精神,配合默契,为取得好成绩拼命努力,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骑术表演,让观众感受到传统体育运动的魅力。

“到这边看了叼羊、赛马、赛骆驼,我也同时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拍到了好多精彩的画面,感觉他们这边的(活动)太丰富了,感觉太好,太精彩。”观赏比赛的甘肃游客张永平激动讲到。

此次和田地区参加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选拔赛设秋千、押加、高脚竞速、毽球、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叼羊、赛骆驼8个竞赛项目。6月23当天,民族马术、叼羊、赛骆驼竞赛项目在墨玉县农牧民体育场,秋千、高脚竞速在和田县,毽球在和田市同步举行。和田地区七县一市共229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竞赛。

据了解,为全力备战自治区第十届民运会,积极发现更多优秀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人才,在自治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地区自6月2日至17日,层层发动县、乡、村三级广大群众参与,全民行动,开展县市预选赛活动。6月23日至28日,本次和田地区选拔赛集中在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三个场地举行。


来源链接:http://xj.news.cn/zt/2022-06/24/c_1128773790.htm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