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严抓产品质量,塑造特色产业亮点,树立和田品牌力量

日期:2022-03-31 21:29  来源:地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181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022年是和田地区电商产业发展的提质增效年,为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以“2+1”电商工作发展框架,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由地区商务局联合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地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建巡查小组于2022年3月15日—26日对8县市42款区域公共品牌产品、54款溯源产品、16家知名品牌企业产品进行走访巡查。各县市电商中

2022年是和田地区电商产业发展的提质增效年,为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以“2+1”电商工作发展框架,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由地区商务局联合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地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建巡查小组于2022年3月15日—26日对8县市42款区域公共品牌产品、54款溯源产品、16家知名品牌企业产品进行走访巡查。各县市电商中心、企业负责人就品牌、溯源、产品质量把控等方面现状,后续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洽谈,就产品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巡查小组先后在8县市就区域公共品牌产品、溯源产品、企业品牌产品外包装的品牌标识、营养成分表、商品条码、生产日期、宣传语等信息进行了详细查看,对个别商品出现的条码无效、保质期临近保质期、产品宣传语不符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要加强对包装食品的自查力度,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导入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并进一步加强品牌培育、推广和保护,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培育创建高端品牌。”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冯莉科长说。

在巡查过程中,巡查小组就各县市“两品一标”认证情况与县市电商办负责人进行了核实与交流,对于已办理“两品一标”的企业探讨了认证产品后取得的成效及经济效益。对于目前还未办理“两品一标”的企业及特色农产品,地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董永飞主任就产品进行“两品一标”认证的必要性、关键性、溢价能力以及地区电商中心的扶持政策对8县市相关人员进行了介绍。通过对产品进行“两品一标”认证,不仅可以提升农产品品质,拓展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还可以打造有机、绿色、地标产品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维护农产品“两品一标”公共形象和品牌价值力、公信力。

为了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把控好产品品质,做好企业帮扶,在和田地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品控检测室里,检测员阿依古丽•莫拉吾守尔对此次选取的48款样品进行了产品二氧化硫、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的初级分项检测,结果显示三类检测的合格率达到了100%,证实了和田地区的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同时对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起到了监督作用,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后续中心品控室将将继续开展产品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确保品牌品质,充分发挥检测职能,切实保障和田地区特色产品的食品安全,让全国各地的客户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地区商务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地区电商中心将持续加强与各县市电商办、电商服务中心、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实施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工作,提升和田地区电商发展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打造“和甜悦色”区域公共品牌,根据品牌市场监管体系与产品长效品控机制,利用各大媒体平台,加大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区域公共品牌价值,推动和田地区的特色农牧产品走出和田、走向全国。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