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电商+文旅”,促销费,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3-31 21:20  来源:地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245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发挥电子商务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作用,以“2+1”电商工作发展框架、“1561”电商产业重点工作为核心,以“稳发展、促民生”为目标,进一步拓展网络销售渠道,鼓励全地区“电商百人团”成员、农产品生产企业、电商销售企业等主体积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营造消费助农良好氛围。2022年3月28日由

为发挥电子商务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作用,以“2+1”电商工作发展框架、“1561”电商产业重点工作为核心,以“稳发展、促民生”为目标,进一步拓展网络销售渠道,鼓励全地区“电商百人团”成员、农产品生产企业、电商销售企业等主体积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营造消费助农良好氛围。2022年3月28日由和田地区电商产业领导小组、和田县电商产业领导小组主办,和田地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不负好春光•云游桃花源”第四届桃花节在和田县拉依喀乡举办,在欢快热烈的维吾尔歌舞声中隆重开幕。和田地区商务局副局长程云龙、和田县委常委、副县长冯斌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目之所及,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盛开的桃花林远观气势磅礴,如海如潮;近赏俏丽妩媚,似少女初妆,美不胜收;着一套美丽的华服,漫步于桃花林间,似仙女落入凡尘,又似鱼儿在水中穿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桃花节开出了不一样的花朵。“桃花节”文化旅游活动开幕式现场,数千名游客齐聚一堂,欣赏着精彩纷呈的表演。现场展出的和田美食、和田美玉、和田美酒、和田特产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

同时此次活动也通过“电商百人团”的直播镜头带大家“云赏花”“云购物”向网友们呈上绵延万亩的桃花美景和当地特色美食、和田玉、艾德莱丝绸等手工艺品。45名主播通过抖音和快手等直播平台,销售和田干果、和田土产品、和田玉石玉器等30多款产品销售额67.3万余元,直播现场游客1万余人,线上直播累计观众100万多人次。地区电商百人团成员、播创园人气主播以及各县市网红主播等表演了各种形式的高水平节目,与现场观众实现零距离互动,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近年来,和田地委、行署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我们通过电商百人团的公益助农直播和商业直播带货,拓宽了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减少了中间商环节、提高了老百姓收入、增加了就业岗位,电商百人团规模迅速扩大,百人团成员的收入越来越高,我们将深入研究‘电商+产业,产业+就业,就业+创业’的长效发展模式,更好的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和田地区商务局副局长程云龙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