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各族干部群众热切关注全国两会话期盼

日期:2022-03-08 17:45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39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3月4日下午,个体商户杨恒亮和朋友在店里用手机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直播报道。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买合木提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切关注。大家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收听收看两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从自身岗位出发,畅谈对和田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期盼,表示

3月4日下午,个体商户杨恒亮和朋友在店里用手机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直播报道。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买合木提摄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切关注。大家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收听收看两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从自身岗位出发,畅谈对和田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期盼,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和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4日、5日,和田市肖尔巴格乡英巴扎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全国两会报道。大家一边观看,一边认真记笔记,学习氛围浓厚。




“观看两会盛况,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这几年,村里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幸福指数也明显提高,这一切都来源于党的好政策。”和田市肖尓巴格乡英巴扎村党支部书记李超说,“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将紧密结合本村实际和群众意愿,认真谋划今后的发展蓝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本村城乡结合部的优势,大力推进仓储物流库房建设,保证有劳动力的村民100%就业,切实提高村民收入。我希望今年的两会代表能够提出关于更好地保障村干部福利待遇的建议,切实提高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90后”的麦麦提江·艾比布拉,一年前选择在村里创业开了小商店,随着城市经济不断繁荣发展,店里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全国两会的召开,让他对未来充满期待。“我最关注的是就业创业的相关内容,现在政府大力扶持青年创业,我们赶上了好时代,享受了贴息贷款等惠民政策,希望两会能给出更多优惠政策,让我们能够更好更快地实现创业梦想。”麦麦提江激动地说。




村民沙依普加马力汗·加帕尔在村里开裁缝店,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来找她做衣服的人越来越多了,妇女节来临之际她也更加忙碌起来。有了政策的支持,她心中萌发了创办企业的愿望,“我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扶持下,开了裁缝店,收入很不错,生活过得很幸福。我想扩大裁缝店规模,创办企业。希望两会出台更多支持个体户的好政策。”沙依普加马力汗对未来充满信心。




3月4日,地区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艾尔肯·日介甫通过电视跟其他同事一起关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召开。“全国两会是百姓热切期盼的盛会。近年来,全地区医疗水平不断提升,免费健康体检持续深入实施,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率达到100%。希望两会出台更多医疗方面的好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医疗设备投入等方面的力度,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和田市民阿衣古力·麦提肉孜前段时间因不慎扭伤左脚,目前在地区人民医院骨二科进行治疗。在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下,她的脚伤已好多了,她在病房里不忘关注全国两会。“我用手机观看了大会盛况,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随着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出台,我们享受到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每年享受免费体检,看病就医也很方便,医院的医疗条件很好。我希望全国两会能够出台更多利民惠民政策,我们的医保卡可以跨省使用,同时提高报销比例,预祝全国两会圆满成功。”




和田市个体工商户杨恒亮平时卖化妆品,他也十分关注全国两会的情况。“我通过手机关注大会的报道,全国两会是我们老百姓每年热切期盼的盛会,在党的惠民政策帮助下,我们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希望全国两会更多关注个体工商户,给予我们更多的优惠政策。”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