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开启订单种植新模式 每亩地能为农民增收2000元以上

日期:2019-05-17 12:45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2123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以前,院子里的地基本都荒着。今年,在村委会的宣传下,我们家的院子里种了豇豆,种子钱等公司收购时一起结算,70天左右,院子里的豇豆就可以收入1000元左右。”5月5日,记者走进墨玉县阔依其乡同德村村民阿布都热合曼·艾合买提家,他正在给院子里种植的4分地豇豆搭架子。阿布都热合曼说的公司就是新疆昆亿农牧科技发展


“以前,院子里的地基本都荒着。今年,在村委会的宣传下,我们家的院子里种了豇豆,种子钱等公司收购时一起结算,70天左右,院子里的豇豆就可以收入1000元左右。”5月5日,记者走进墨玉县阔依其乡同德村村民阿布都热合曼·艾合买提家,他正在给院子里种植的4分地豇豆搭架子。

阿布都热合曼说的公司就是新疆昆亿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双向订单式蔬菜种植,公司于今年3月落户墨玉县至今,与地区部分县市签订了蔬菜种植协议,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渠道单一等问题。截至4月20日,公司签订的合同种植蔬菜面积已有16000亩。

为保障种植蔬菜的产量,公司有偿为农民提供优质种子、肥料,无偿提供技术,提供的种子、肥料款,不用农民支付现款,待公司收购蔬菜时从菜款中扣除,解决农民想种植没有钱、担心收成不好的后顾之忧。

新疆大学大四学生阿布都热黑木·依米提目前是该公司墨玉县喀尔赛镇片区经理,为了早日帮助家里增加收入,公司刚开始招人他就来实习了。阿布都热黑木说:“我们每个星期都要去公司培训种植技术,学会了回来教大家种植,我不会的还可以请教公司的技术员,现在豇豆的长势不错,相信今年大家都能有个好收成。”

为了保障种植蔬菜的质量及产量,公司在各乡镇都配备了1到2名技术员,从播种、搭架、浇水、施肥、打药等各个环节进行技术保障。根据该公司以往种植经验,预计1亩地可以收入3000到5000公斤豇豆,公司以每公斤1元收购,每亩地能为农民增收2000元以上。喀尔赛镇布拉克村村民塔依尔·巴柯说:“我种了5亩地的豇豆,现在一分钱都不用出,而且不用担心销路,我有信心管理好种植的豇豆,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目前,新疆昆亿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开始了脱水蔬菜加工厂以及配套晾晒场的选址工作,按种植1000亩左右的豇豆配套1个晾晒场,需要修建15个以上的晾晒场,提供临时性就业岗位400个左右。公司总经理袁建成说:“如果今年收益可观,大家愿意种植,明年我们将会扩大种植规模,争取种植50000到80000亩,帮助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