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工作队为村民追回欠款20万元

日期:2019-05-17 12:45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2199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非常感谢工作队的帮忙,我终于拿到了拖欠快两年的工资。”这是和田县巴格其镇托万喀什村村民阿布都瓦克·艾则孜拿到9600元钱的工资后高兴地说。近日,自治区司法厅驻巴格其镇托万喀什村工作队通过多方协调沟通,解决村民困难诉求。截至目前,驻村工作队共协助村民追回欠款20万元。2017年,托万喀什村修建防渗渠项目,施工


“非常感谢工作队的帮忙,我终于拿到了拖欠快两年的工资。”这是和田县巴格其镇托万喀什村村民阿布都瓦克·艾则孜拿到9600元钱的工资后高兴地说。近日,自治区司法厅驻巴格其镇托万喀什村工作队通过多方协调沟通,解决村民困难诉求。截至目前,驻村工作队共协助村民追回欠款20万元。

2017年,托万喀什村修建防渗渠项目,施工方雇用了该村村民务工,承诺平均每天工资不低于180元。工程结束后,施工方资金周转困难,村民的工资未能得到妥善解决。今年以来,工作队积极加强与施工方的沟通联系,协助办理各项手续,通过多方努力,4月30日,施工方带着现金来到村里,为10名村民发放了共计32000元拖欠工资,做到不落一人,不少一分。施工方代表郑旺说:“作为一家企业,拖欠村民工资,我心里很愧疚。今天这个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我心里也踏实了。能够为群众多做一点、多想一点,是我今后要努力做的事,企业不仅要自己发展,更要关心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

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诉求。村民布买热木·吾布力与阿布都外力·阿布都拉因与他人合伙做核桃生意发生了债务纠纷,双方一直纷争不断,驻村工作队入户了解情况后,邀请当事人召开协调会,针对双方争论的核桃数量和价格进行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协议,顺利解决了2.3万元的纠纷。

村民布再娜甫·热合曼的丈夫一直在乌鲁木齐从事核桃生意,乌鲁木齐江河市场一商户欠其20多万元,在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下,并通过布再娜甫的结对认亲——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干部的协调,帮助布再娜甫追讨回了11万元的欠款,余下欠款也达成了后续还款协议。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