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面条加工产业”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金条”

日期:2019-04-12 12:22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846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市委精准扶贫工作安排部署及意见,结合实际情况对精准扶贫措施进行调整,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和田市肖尔巴格乡艾提尔古力村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本村地处城乡结合部的优势,大力鼓励扶持手工小作坊发展,带动村民创业就业,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新疆爱维再丽商贸有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市委精准扶贫工作安排部署及意见,结合实际情况对精准扶贫措施进行调整,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和田市肖尔巴格乡艾提尔古力村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本村地处城乡结合部的优势,大力鼓励扶持手工小作坊发展,带动村民创业就业,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新疆爱维再丽商贸有限公司面条加工厂成立于2018年10月,他们用新鲜蔬菜做出来的面条,成为村民致富的“金条”。

面条加工厂负责人布威海丽且·阿卜杜拉说:“这些彩色面条都是用蔬菜汁和的面制作而成,五颜六色的面条,健康又养眼,纯天然无添加,这种蔬菜汁做的面条营养又美味。”

手工制作挂面历史悠久,传统风味独特,深受人们的青睐。和田市肖尔巴格乡艾提尔古丽村专门成立农业合作社,已解决该村15名贫困户就业问题,每月有固定的收入。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大力扶持发展手工挂面产业,推动挂面走出去,成为城里人的最爱,带动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面条加工厂员工阿达来提·阿克木说:“我现在每个月都有固定的收入,只要我干活的速度快,做出来的面条合格率高,领到手的工资也就越多,以后我要努力工作,改善家里的生活水平,早日脱贫奔小康。”

面条加工厂配送师傅艾合买提·买买提说:“我们工厂现有三辆配送车和三名配送师傅,每天可以收到一百多个订单,我现在正准备出去送货,感谢党、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就业平台,现在我家不仅收入提高了,生活也富裕了,我们应该转变观念,积极走出去,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挂面加工厂员工热孜万古丽·阿布拉说:“我在工厂上班一年半了,每天主要的工作是晾挂面、切挂面,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

加工厂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举措,为贫困人口在家门口提供了低门槛就业岗位,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造了产业基础,搭建了就业平台。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