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铿锵玫瑰 绿茵绽放——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在和田举行

日期:2019-04-12 12:20  来源:玉都零距离  浏览次数:182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正值女足世界杯之年,为凝聚球迷力量,为女足世界杯预热,激励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传承铿锵玫瑰精神。近日,由亚洲足球联合会、中国足球协会、新疆足球协会、和田竞争足球协会主办,和田地区文旅局、和田地区教育局、和田市教育局、古江巴格乡小学协办的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在和田技师学院足球场举行。活动中

正值女足世界杯之年,为凝聚球迷力量,为女足世界杯预热,激励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传承铿锵玫瑰精神。近日,由亚洲足球联合会、中国足球协会、新疆足球协会、和田竞争足球协会主办,和田地区文旅局、和田地区教育局、和田市教育局、古江巴格乡小学协办的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在和田技师学院足球场举行。

活动中,在教练的组织和带领下,女孩儿们分批分组有序地开展了各种趣味足球游戏,“手拉手传球接力”体验团队配合的魅力;“趣味颠球”展示如何用脚与足球“交朋友”;“射门接力赛”享受射门的快乐;“时空隧道”与小伙伴一同让球滚到终点;“亲子足球赛”全家齐上阵在模拟赛中增进交流。女足小队员也参与到游戏中,初春的微凉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灿烂的笑容绽放在活动现场。

北京海淀小学三年级学生文意说:“通过这次‘女孩足球节’活动,我知道了足球运动对身体健康的好处,同时也加强了我和同学们的团结,促进了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我感到很开心。”  

女孩足球节,旨在向7-14岁女孩及其家长介绍和推广足球运动。通过足球运动帮助青少年了解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她们养成运动的好习惯;同时,普及了女足运动,为不同年龄段的女孩提供了更多参与足球运动的机会。

北京海淀小学三年级学生努尔古再丽·艾合买提发现了足球的魅力。她说:“能参加今天的女孩足球节我很高兴,此次活动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足球的规则,也让我体会到了足球的魅力。今后我在学校既要好好学习,也要好好踢球。”

和田市教育局负责人说:“今天我们和田市举办亚足联女孩足球节,为和田足球事业助力。希望我们和田的中小学生,能更多的参与足球运动,为咱们中国的足球打好基础,带动更多的人去热爱足球事业、参与足球运动。”

活动中,小学生们还为到场的嘉宾表演了特色歌舞,让现场气氛再上高潮。

特丽娜幼儿园大班学生安赛尔·阿不都米吉提说:“我很高兴参加今天的女孩足球节,我们带来了我们最拿手的维吾尔族舞蹈。”

麦迪娜·玉素甫是和田县第三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为了迎接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来和,她和同学们刻苦排练,在绿茵草场上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她说:“为了今天的活动,我和伙伴们排练了两周,今天的演出非常成功,同学们的表现很精彩。”

和田地区竞争足球协会副主席感慨道:“我今年38岁,从事足球行业已有22年,我现在担任地区竞争足球协会副主席。今天,举办女孩足球节主要就是想通过活动在和田推广足球事业,激起学生们对足球的热爱,让他们学习锻炼两不误,促进孩子们更加健康地成长。”

讲好女孩足球故事,让足球成为更多女孩的爱好与梦想,吸引更多社会人群关注女足,助力女足运动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女足能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芒!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