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于田县开展妇女提升妇女贫困户的造血功能

日期:2019-01-14 11:20  来源:于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810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在于田县加依乡贫困人口较集中的贫困村,大多农民因文化程度低、缺乏一技之长,没有靠科技力量赚钱的本事,只能望着老天过日子。这既是致贫原因,又是致富“短板”。为了补上技能欠缺这一“短板”,于田县加依乡先从摸清底数入手,准确掌握贫困人口的培训意愿,针对贫困户的需求,分类分批组织贫困户参加各种技术培训。经摸

在于田县加依乡贫困人口较集中的贫困村,大多农民因文化程度低、缺乏一技之长,没有靠科技力量赚钱的本事,只能望着老天过日子。这既是致贫原因,又是致富“短板”。

为了补上技能欠缺这一“短板”,于田县加依乡先从摸清底数入手,准确掌握贫困人口的培训意愿,针对贫困户的需求,分类分批组织贫困户参加各种技术培训。经摸底发现贫困户中妇女就业相对来说较难,于是通过开展妇女在宾馆、建筑、餐饮培训班来增加贫困妇女就业机会,乡内200余名建档立卡户妇女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参加培训,听取授课老师系统的讲解以及实践操作后,来自加依村的妇女斯力木汗·卡斯木掌握了砌砖、抹墙等实用技术。她说:“我们学这种建筑技术最有用,可以在农闲的时候出去打工帮补家用,上了这个培训班,掌握了技术,出去打工底气也足了。”

阔什塔勒村艾比拜·买吐送通过餐饮培训现已在县内找到餐饮工作,一个月有2000元的收入,她非常满意现在的生活对我们说:“感谢党和政府不仅给我们送温暖、送政策、更是给我们送技术让我们能自食其力,通过自己的双手来脱贫致富的感觉特别好。”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加依乡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针对各村实际情况,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广泛开展“志智双扶”活动,确保了脱贫攻坚成果可持续。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技术水平,进一步夯实了“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工作基础,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