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洛浦:黄萝卜喜获丰收 农户热火朝天忙采收

日期:2023-11-15 18:21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632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正是胡萝卜丰收的时节,在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恰尔巴格镇铁提尔巴格村村民种植的优质黄萝卜已经成熟。田间地头,远远望去,一条条橘黄色的“丝带”铺在褐色的土地上,映衬出一派丰收的景象。农户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一起采挖黄萝卜。徐雪梅 摄恰尔巴格镇大田地土层深厚,富含有机质,土壤通气排水良好,种植的黄

眼下,正是胡萝卜丰收的时节,在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恰尔巴格镇铁提尔巴格村村民种植的优质黄萝卜已经成熟。田间地头,远远望去,一条条橘黄色的“丝带”铺在褐色的土地上,映衬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9a3e382ae63659e1a2ec2c866d978cd.jpg

农户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一起采挖黄萝卜。徐雪梅 摄

恰尔巴格镇大田地土层深厚,富含有机质,土壤通气排水良好,种植的黄萝卜色泽饱满、皮薄肉脆,产量高、品质好,深受各地客户的青睐。

种植户托克荪·麦提库尔班和几个朋友今年种植了30余亩地的黄萝卜,这两天20多个工人忙的不可开交,拔出萝卜、清理枝叶、采收装袋,一排排黄萝卜在地里码放整齐,随后将装箱运往周边各地的批发市场。

1ceb7b82b23768dc93fc99a1475fbf0.jpg

志愿者们正在帮助农户清理黄萝卜枝叶。徐雪梅  摄

“今年产量比去年高,总体收入还可以。我们今年种了30亩黄萝卜,亩产量大概在2-3吨左右,总共可以收70吨左右,大概一亩地收入2500元。”恰尔巴格镇铁提尔格村托克荪·麦提库尔班说。

5d18c572af5a9e9e7e98787f5f5d881.jpg

黄萝卜喜丰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徐雪梅 摄

今年,恰尔巴格镇共种植黄萝卜500余亩,年产量能达到2000吨。特色蔬菜种植不仅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也增加了群众的收入。黄萝卜产业初见成效,离不开农业产业结构的转型。

近年来,恰尔巴格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鼓励发展特色种植,通过土地流转、引进种植大户、延长产业链条等方式,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也最大程度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就业难题。


来源链接:http://xj.news.cn/zt/2023-11/14/c_1129974590.htm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