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布威海丽且姆:从小裁缝到服装企业 坚持20年成功逆袭

日期:2023-10-10 12:26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867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8日,记者在策勒县达玛沟乡帕其坎特村努日亚手工艺品有限公司看到,宽敞明亮的制衣车间里,“哒哒哒”的缝纫机声音不绝于耳,几十名工人正埋头按照订单加紧赶制产品,公司负责人布威海丽且姆·热合曼穿梭缝纫机之间,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服装质量。布威海丽且姆是土生土长的帕其坎特村人,20多年来,她学习和掌握缝纫技

10月8日,记者在策勒县达玛沟乡帕其坎特村努日亚手工艺品有限公司看到,宽敞明亮的制衣车间里,“哒哒哒”的缝纫机声音不绝于耳,几十名工人正埋头按照订单加紧赶制产品,公司负责人布威海丽且姆·热合曼穿梭缝纫机之间,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服装质量。

布威海丽且姆是土生土长的帕其坎特村人,20多年来,她学习和掌握缝纫技术,通过熟练的缝纫工艺经营服装企业,从小裁缝逐步发展成为服装公司老板,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为了掌握一门技能维持生活,1997年布威海丽且姆便开始在策勒县城通过师带徒的方式学习缝纫技术。3年后,她在村里租用20平方米的铺面,开始经营裁缝店。布威海丽且姆工作积极主动、勤勤恳恳,她做出来的衣服深受广大村民喜欢。随着时代的发展,群众对服装的设计和款式有了新要求,然而布威海丽且姆的技术跟不上时代发展,已经营8年的裁缝店面临关闭。“因为裁缝店面积小,放不下大设备。加之新的服装设计不成熟,跟不上时代发展。做的一些衣服没人要,经常有向客户赔偿的情况。”布威海丽且姆回忆说。

不服输的布威海丽且姆,2010年前往乌鲁木齐市一所缝纫培训学校学习半年服装设计,还考察学习缝纫行业和市场,积累了很多经验。回到村里后,布威海丽且姆腾出自家40平方米的房屋,出资3万元,引进6台裁缝机,购买原料,聘用5名村民,重新开始了她的缝纫产业。由于她的缝纫产业形成了规模并进入了正轨,吸引了大量客户。充满信心的布威海丽且姆,2016年注册成立了策勒县努日亚手工艺品有限公司,并注册了“阿依热艺罕”商标,开始批量生产。布威海丽且姆说:“还购买了12台裁缝机、烫台等设备。产品除了策勒县,还销往于田县、洛浦县等地。各种产品深受群众欢迎,月产值达6万元,员工达到了15人。”

公司的成立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平台,通过布威海丽且姆的招聘,肖尔哈纳村村民艾普如孜罕·麦麦提敏在布威海丽且姆耐心教导下,艾普如孜罕熟练掌握了缝纫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有了稳定收入,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生活。“过去就是种地,现在在家门口就业有了稳定收入,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很幸福。”艾普如孜罕脸上露出了笑容。

为了做大做强缝纫产业,布威海丽且姆不断加强学习,先后前往广州、浙江等地参观学习大型服装加工厂,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还结识了同行业的许多经销商。得到天津市援助资金10万元,不断探索创新服装设计和包装设计,提高缝纫技术和产品档次。如今,公司从定做服装发展到床上用品、窗帘、校服和刺绣等多个产品,组成裁剪、印花、缝制、整烫、包装生产线,年经营额达到了80万元。

“在党的好政策扶持下,不但村里给予帮助,还得到了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如今的订单也越来越多,年纯收入达到10万元。今后还将不断扩大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布威海丽且姆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地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SOfuvcGhsqRPoOotyMWw?scene=25#wechat_redirect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