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厉害了!和田这家馕企业在全疆22个机场和高铁站设置专营店......

日期:2023-09-21 12:18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770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7日,记者走进于田县美玉香馕文创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打馕车间,浓郁的馕香味扑鼻而来,工人正熟练地揉面团、切面、擀馕胚、给馕烙上好看的花印,连贯的打馕程序一气呵成,不到一会儿一个个热腾腾的馕便铺满长桌。美玉香馕是一家以“馕”为文创主题的食品生产销售型企业,成立了馕产品研发中心,相继开发出六大系列五十

9月17日,记者走进于田县美玉香馕文创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打馕车间,浓郁的馕香味扑鼻而来,工人正熟练地揉面团、切面、擀馕胚、给馕烙上好看的花印,连贯的打馕程序一气呵成,不到一会儿一个个热腾腾的馕便铺满长桌。

美玉香馕是一家以“馕”为文创主题的食品生产销售型企业,成立了馕产品研发中心,相继开发出六大系列五十三款馕品。公司引进现代化打馕设备,实现流水线作业,生产效率大幅提升,馕产业朝着规模化、精细化的方向发展,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

“目前二期厂房已正式投入使用后,公司生产效率大幅提升,日均生产馕约2万个。”美玉香馕文创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吕晓男说。

家住于田县木尕拉镇吐格曼阔恰村买提尼亚孜·买吐送说:“自2020年来到公司就业以来,收入逐年提升,目前每个月工资加奖金5000余元。”

美玉香馕公司通过“龙头企业+村集体合作社”的模式,共同打造于田县美玉香馕农民合作社,带动农户实现就业,目前已解决100余人就业。企业在2021年8月荣获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美玉香馕公司对馕制作实行全封闭生产,坚持古法纯手工制馕,为打造馕产业,树立于田馕品牌,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在党的惠业政策扶持下,2019年,由几家打馕大户发起成立了于田县美玉香馕文创发展有限公司,于田县馕产业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从零散化到规模化、从手工制作到工厂化生产、从凭经验到标准化生产、从食品加工单打独斗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全方位转型和升级,走上了工厂化、产业化、市场化的发展之路。

据了解,美玉香馕公司每销售一个馕产品,就给村集体捐1毛钱作为分红,给乡财政3分钱做发展基金。通过馕的生产带动,和田地区小麦、玫瑰花、核桃等种植面积扩大25%,参与种植的农户人均月增收800元,既提高了农民种植的积极性,又为农户带来了创收增收效益。

目前,美玉香馕公司在全疆22个机场和乌鲁木齐高铁站均设置“美玉香馕专营店”,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设置了4家专营店,已于2020年10月投入运营,和田机场1家专营店,已于2021年7月投入运营。美玉香馕公司秉承“传播新疆和田文化,传承传统制馕工艺”的经营理念,以传播和田文化为使命,“小馕大情怀”的品牌战略,坚持产品开发与文创产业相结合的道路,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了解和田。

“下一步,我们不仅要把馕卖出去,也想为当地其他农产品打开销售渠道。我们计划联合区域内多家企业,建立一个智慧采销平台,形成仓储、结算、供应商、渠道订单、大数据分析五大系统,努力让更多新疆特色农产品出村进城,卖得更好。”公司副经理吕晓男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79qelbjsWxIJ3l_UyyWbw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