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19.3万亩!这个县的核桃迎来大丰收

日期:2023-08-31 10:33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741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于田县19.3万亩核桃陆续进入成熟期。在各乡镇,绿油油的核桃地里一颗颗青绿浑圆的核桃点缀在枝叶间,村民一边采摘一边体验丰收的喜悦。8月28日,于田县阿日希乡亚依勒干村组织志愿队伍一起帮助村民采收、搬运核桃,忙得不亦乐乎。核桃树上沉甸甸的果实缀满枝头,志愿者拿着长长的竹竿,敲打挂在高处的核桃。对于一些

眼下,于田县19.3万亩核桃陆续进入成熟期。在各乡镇,绿油油的核桃地里一颗颗青绿浑圆的核桃点缀在枝叶间,村民一边采摘一边体验丰收的喜悦。

8月28日,于田县阿日希乡亚依勒干村组织志愿队伍一起帮助村民采收、搬运核桃,忙得不亦乐乎。核桃树上沉甸甸的果实缀满枝头,志愿者拿着长长的竹竿,敲打挂在高处的核桃。对于一些枝干高大,不易采摘的核桃,便开来拖拉机,在车上安装采摘设备进行采摘。随着树枝的晃动声和树叶的摩擦声,核桃地里下起了一阵阵的“核桃雨”。志愿者将打落下来新鲜的核桃装袋,一派繁忙景象。

“村委会发现村里有几户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没能采收核桃,就组织村干部、农牧民党员、返乡大学生成立志愿服务队帮助采收核桃。今后,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帮助农户办实事,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阿不都吉力力·阿不都艾尼说。

前几年,阿日希乡亚依勒干村村民买提肉孜·赛地在村委会的支持下,开始尝试种植核桃,如今核桃地喜获丰收,他家的生活也一年比一年富裕。这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家10亩核桃地很快就被采收完了,这让他无比激动。

“我家有10亩核桃地,我们夫妻俩年迈多病,正愁着该如何采收核桃时,村委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帮助我们采收核桃,真心感谢志愿者的帮助。”买提肉孜·赛地说。

据了解,于田县林果种植面积42万亩,其中核桃种植面积19.3万亩,2022年核桃产量达2.8万吨,核桃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关键产业。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wh1RNX8rp0yGSr5BNHiO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