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十届自治区党委巡视自治区国有企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3-08-31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390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马兴瑞在十届自治区党委巡视自治区国有企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上强调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为新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 张春林 何忠友出席十届自治区党委巡视自治区国有企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近日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在十届自治区党委巡视自治区国有企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上强调

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为新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 张春林 何忠友出席



十届自治区党委巡视自治区国有企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近日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国有企业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进一步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全面强化严的氛围,推动全区国有企业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业大力改革创新,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何忠友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十届自治区党委巡视自治区国有企业情况。

马兴瑞在讲话中强调,全区国资国企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在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国资国企主要负责人要真正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马兴瑞强调,要切实深化对国有企业、国有资产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深化对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深化对巡视发现问题严重性危害性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短亮丑,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找实问题症结,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整改、带头整改、彻底整改,针对巡视问题逐一建立台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到位。要扎实推进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把巡视整改作为提升能力本领的过程,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实际工作措施,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国企领域腐败问题系统治理、长效治理。要全面加强国有企业监督管理,聚焦企业关键业务、改革重点领域、运营重要环节,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持续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督促国有企业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对违规造成重大资产损失或严重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马兴瑞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制度建设,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加快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效能。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完善领导人员培养、选拔、考核、评价、任用机制,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培养凝聚、用好用活各方面优秀人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国有企业干部人才队伍,为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玉苏甫江·麦麦提、哈丹·卡宾、陈明国、孙红梅、刘苏社、王刚、麦尔丹·木盖提,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有关单位和区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xR3D4Z881k8dp_NM0Cdz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