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日期:2023-08-31 00:49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383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马兴瑞 尹弘 艾尔肯·吐尼亚孜 祖木热提·吾布力 张春林参加活动 8月28日,马兴瑞、尹弘、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库姆孜多斯巴依名师工作室,了解库姆孜传承保护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8月28日至30日,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率江西省

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马兴瑞 尹弘 艾尔肯·吐尼亚孜 祖木热提·吾布力 张春林参加活动


图片

8月28日,马兴瑞、尹弘、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库姆孜多斯巴依名师工作室,了解库姆孜传承保护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8月28日至30日,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率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和对口援疆工作决策部署,两省区举行座谈会,援受双方签署有关合作协议,携手推动对口援疆工作持续向深向实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参加活动。

8月28日下午,江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阿图什召开。马兴瑞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再次莅临新疆,专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长期以来,江西省把对口援疆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民生为本、产业为重、就业为先、规划为纲、人才为要,给予受援地大力支持帮助,有力推动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铭记于心、表示衷心感谢。当前,赣新两省区都处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特别是江西正全力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两地合作面临新机遇新空间。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此次来疆考察,必将有力促进两省区交流合作、推动对口援疆取得新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扎实推进对口援疆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展交流合作深度。着眼打基础利长远,立足受援地实际,整合援疆资源力量,精准推进一批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重点工作,助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眼互惠互利共赢,深化优势产业协作,加强商贸交流合作,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沿边开放联动发展,共筑开放高地。着眼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两地人员交流往来、文旅互补共进,助力推进文化润疆,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新疆将全力创造良好条件,积极做好承接落实、沟通对接工作,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开创新局面。

尹弘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五大战略定位”,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不断取得新进展。江西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树立“援助新疆就是建设江西”理念,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央要求、切合克州和阿克陶实际、富有江西特色的援疆新路子。做好对口支援克州阿克陶县工作,是党中央赋予江西的政治任务,也是江西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对口援疆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精准发力,注重可持续发展,奋力推动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全面推进民生援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务实推进产业援疆,深化江西和克州在能源、矿产、家具产业等领域合作,支持当地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拓展人才智力援疆,推动人才“组团式”援疆,打造一支高水平、带不走的人才队伍;扎实推动就业援疆,积极开展技能帮扶提升就业能力,推动赣新劳务协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发挥江西红色资源优势,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机制。要全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援疆干部人才队伍,努力争创新时代对口援疆“第一等的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和对口支援工作、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疆工作情况。江西省有关部门、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区县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及相关县市、企业签署了产业项目、重点工作合作协议。会议还举行了捐赠仪式。


图片

8月29日,江西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在阿克陶县昆仑佳苑社区,调研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果。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在疆期间,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深入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克州江西实验中学、阿克陶县瑞金幼儿园考察教育援疆工作成效,实地察看克孜勒苏中医医院新院项目建设进展和阿克陶县人民医院医疗援疆工作,走进阿克陶县昆仑佳苑社区和蘑菇小镇,调研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果和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群众。代表团还前往江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看望援疆干部人才。

江西省领导李红军、任珠峰,自治区领导陈伟俊、哈丹·卡宾参加活动。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NNgjGUpOf9IU6QklYt8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