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香妃”成为墨玉葡萄节最靓“明星”

日期:2023-08-30 12:30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692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6日,墨玉县2023年“品鉴墨玉葡萄、畅游魅力乡村”第六届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丰富多彩的活动既展示了墨玉县葡萄产业和特色文化,又提高了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在墨玉县人民广场主会场,两边搭起了长长的“葡萄文化展区”,展区内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摊,有葡萄文化展示、葡萄品种展示、葡萄产品展销等,游客熙熙攘攘

8月26日,墨玉县2023年“品鉴墨玉葡萄、畅游魅力乡村”第六届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丰富多彩的活动既展示了墨玉县葡萄产业和特色文化,又提高了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

在墨玉县人民广场主会场,两边搭起了长长的“葡萄文化展区”,展区内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摊,有葡萄文化展示、葡萄品种展示、葡萄产品展销等,游客熙熙攘攘,氛围异常融洽。“‘香妃’葡萄很好吃,入口感觉很舒服,价格也不贵。”来自甘肃的游客在品尝了多种葡萄后对“香妃”葡萄的味道赞不绝口。

活动现场,墨玉县葡萄种植“大王”麦麦提·阿卜杜拉抓住了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展区精心布置了一个摊位,将自己精心挑选的“香妃”、鸡心无核白、“和田红”等5个品种葡萄以及葡萄深加工产品向游客进行重点推介。“我们家中一直在种葡萄,从父母手中接过葡萄园后,我开始扩大种植面积,增加葡萄品种,一边种植一边学习种植技术,现在还有一家合作社,我们主打的‘香妃’葡萄品质和口感都不错,主要销往北京、南京等地,销量也很好。”合作社负责人麦麦提·阿卜杜拉说,为了让大家能够吃上放心、绿色的葡萄,还将葡萄挂果、施肥、采摘等过程拍成了短视频不定期在朋友圈进行展示。

在墨玉县喀瓦克乡分会场,来自各地的游客走向葡萄长廊,走进葡萄园采摘葡萄。在绿荫浓郁的葡萄架两边,放眼望去,一株株枝繁叶茂的葡萄藤上挂满串串葡萄,一串串晶莹剔透、个大圆润的葡萄,透着诱人的光泽,令人垂涎欲滴。麦麦提敏·依斯拉木是和田市人,每到葡萄成熟季他都会带着老婆、小孩采摘葡萄,体验乡村农活和采摘的乐趣。

“今年专门来买‘香妃’葡萄,这种葡萄味甘甜、无籽,刚刚采摘了一大篮子准备带回去,让家人们都尝一下。”游客麦麦提敏·依斯拉木开心地说。

据悉,通过多年的发展,墨玉县林果产业实现了基地规模扩张由小到大,产量、产值由低到高的发展,葡萄品种也由原来单一的“和田红”,增加到了现在的鸡心无核白、无核白葡萄、“香妃”、木纳格等十多个品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05万亩,总产量11万吨左右,亩均产量超2000公斤,每亩收入6000至8000元。如今,葡萄种植已经成为墨玉县广大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2lRixbqhwbfzGIyRjIw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