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好人 | 不忘医者初心 只为治病救人

日期:2023-08-30 12:27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508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我这一生可能没有太大成就,我也没想成为多么伟大的人,只要能一辈子做好治病救人这件事,我就心满意足了。”8月25日,和田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京良对记者说。时而与同事探讨中医用药过程,时而巡视各病房,用独到的推拿手法缓解患者病痛。当患者遇到困难时,他总是为患者排忧解难,他就是百姓交口称赞的王京良医生。王京

“我这一生可能没有太大成就,我也没想成为多么伟大的人,只要能一辈子做好治病救人这件事,我就心满意足了。”8月25日,和田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京良对记者说。

时而与同事探讨中医用药过程,时而巡视各病房,用独到的推拿手法缓解患者病痛。当患者遇到困难时,他总是为患者排忧解难,他就是百姓交口称赞的王京良医生。

王京良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推拿科副主任医师。2022年,王京良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毅然前往和田市人民医院工作。

作为自治区中医医院驻和田市人民医院帮扶专家,一年来,王京良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中医辨证思路和临床经验传授给年轻大夫。在王京良“手把手”帮带下,和田市人民医院年轻医生的业务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每一个步骤和手法,王院长都会亲自示范给我们,然后再让我们实操。如果我们做得不理想,他就会继续手把手教我们,直到我们做得准确、规范。”和田市人民医院医生麦合皮热提·麦麦提阿卜杜拉说。

虽然在副院长的位置上,但王京良始终不忘一名医者的使命初心,坚持在业务一线发挥自己的专长。

“当好一名医生不容易,不仅要为病人解除身体上的痛苦,有时还要在精神上给人以安慰。”王京良说。

患者何某刚来到和田市人民医院治疗时,一个人拖着病体挂号、体检、办理住院手续。王京良看到后,就主动帮助何某办理相关手续。在为其治疗的过程中,何某经常因自身的境况而伤心,王京良就在一旁不断开导他,帮他重拾信心。

“这些天,王院长像亲人一样关心我、照顾我,出院后还经常到我家做随访,让我觉得我不是孤零零一个人在和田,至少还有他这样一个亲人。”何某感动地说。

在治病救人这件事上,王京良毫不含糊,总是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病人住院无家属照顾,他会安排专人全程护理;病人住院缴费有困难,王京良就自掏腰包先垫上;病人在病情上有难言之隐,王京良就耐心开导。渐渐地,王京良用他的医德和医术在病人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满墙的锦旗就是对他最直接的褒奖。

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余年来,王京良先后为20余万名患者解除病痛。不管身处何处、身居何职,他始终坚持在临床一线,始终不忘医者初心。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gG579MOf66Ch8xZwMd9D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