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厉害了!和田这个村年产商品兔50万只,每只获利20元......

日期:2023-08-24 12:12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1257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你看,这些种兔,白绒绒的,红红的眼睛,太可爱了,今天又从阜康市运回来了3000多只。”8月20日,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欧尔奴什村肉兔养殖场职工麦提托合提·艾比布拉对记者说。今年,为发展养兔业,欧尔奴什村与新疆真帮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商定利用该村现有兔舍,发展肉兔养殖业,实现抱团双赢。6月份,首批

“你看,这些种兔,白绒绒的,红红的眼睛,太可爱了,今天又从阜康市运回来了3000多只。”8月20日,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欧尔奴什村肉兔养殖场职工麦提托合提·艾比布拉对记者说。

今年,为发展养兔业,欧尔奴什村与新疆真帮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商定利用该村现有兔舍,发展肉兔养殖业,实现抱团双赢。6月份,首批5500只种兔从阜康市总厂安全运抵欧尔奴什村入住18个标准化兔舍,开启了和田养殖模式。

这种肉兔繁殖快,一只种兔每年能繁殖60个仔兔,仔兔出生后30天左右分栏,育肥40天左右,75天即可出栏,体重达2.5公斤,养殖成本40元,市场价每只60元,每只可获利20元。

“养兔技术并不复杂,我每月在这儿打工,每月工资4000元,等我学好养殖技术,摸透市场行情后,我就自己办一个养兔厂,带领乡亲们依靠养兔走上致富路。”欧尔奴什村肉兔养殖场职工麦提托合提·艾比布拉说。

“我们这里每年可产商品兔50万只,产品由总公司回收,加工后销往全国各地。”兔场负责人张大红说。

“我们这边主要是提供兔舍,年租金10万元,主要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对方提供种兔和技术,我们安排村民代养,所有兔子由对方回收,可以说我们这边是‘零风险’。”色格孜库勒乡欧尔奴什村第一书记李朝阳说。

欧尔奴什村通过“村企联姻”,将企业的技术注入乡村,将乡村的资产、资源融入企业,通过深化村企联建,推动村企供求互补、联合发展,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2bKwoZWSGQMSCCtNowvr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