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安徽援疆又一创新举措:江汽集团赴和田落户,首台商用车成功下线!

日期:2023-04-13 18:35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3145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023年4月11日,安徽援疆·江汽集团年产2万辆商用车项目首台车在新疆和田成功下线,标志着该项目全面建成。该项目的落成,进一步推动了皖疆两地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填补了和田重工业的空白,开创了和田乃至南疆造汽车的历史。安徽援疆·江汽集团年产2万辆商用车项目是推动皖疆合作发展、加大产业援疆的重点项目。2022年6

2023年4月11日,安徽援疆·江汽集团年产2万辆商用车项目首台车在新疆和田成功下线,标志着该项目全面建成。该项目的落成,进一步推动了皖疆两地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填补了和田重工业的空白,开创了和田乃至南疆造汽车的历史。

安徽援疆·江汽集团年产2万辆商用车项目是推动皖疆合作发展、加大产业援疆的重点项目。2022年6月22日至24日,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和田考察调研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提出招引江汽集团落户和田请求,两省区初步达成意向。8月31日,经过为期2个月的高强度谈判,江汽集团、和田地区行署、安徽省援疆指挥部三方正式签约。10月1日,施工图纸定稿,施工设备入场,正式破土动工。2023年4月11日,在努力克服了新冠疫情的重大不利影响后,经过近5个月的紧张施工、设备调试,首台车成功下线。

安徽援疆·江汽集团年产2万辆商用车项目,坐落在和田市安徽援疆皮山飞地园区内,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70亩,年产能规划为2万辆。厂区内设有生产车间、检测装厢车间、生产准备车间、试车跑道、停车场以及相关的公用辅助设施,具备完整的汽车装配能力。目前,所有厂房改造已基本完成,所有设备正在调试,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到今年年底产量可达2000台皮卡,解决50余名劳动力稳定就业,预计产值2亿元、税收200万元。

安徽援疆皮山飞地园区是按照国家发改委有关文件精神,经过安徽省援疆指挥部与和田市、皮山县协商,三方同意在和田市工业园区内共同打造的。飞地园区中落地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度和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数额纳入皮山县统计口径,安徽援疆设立专项产业引导资金对入园企业和园区建设进行扶持。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1mJvWeU_7RhZWZqPFPqD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