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京和”联动 体育援疆——和田地区体育代表团赴京参加培训交流活动

日期:2023-03-28 18:55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1780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通过参加此次在首都北京举办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先进的篮球理念和技术,回去以后,继续训练提升自己,为和田的体育事业做出一份贡献。”3月25日,在北京市体育总会刚刚拿到结业证书的篮球运动员阿布力克木·阿布力米提高兴地对记者说。3月21日至25日,和田地区篮球队代表团在北京参加了为期5天的学习、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在首都北京举办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先进的篮球理念和技术,回去以后,继续训练提升自己,为和田的体育事业做出一份贡献。”3月25日,在北京市体育总会刚刚拿到结业证书的篮球运动员阿布力克木·阿布力米提高兴地对记者说。

3月21日至25日,和田地区篮球队代表团在北京参加了为期5天的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主办,地区文旅局承办。

“京和”两地体育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今后两地体育交流进行了探讨,接下来,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将持续发挥体育项目和人才方面的资源优势,帮扶和指导和田地区在品牌赛事提质升级、教练员和裁判员交流互访、基层体育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代表团在京期间,前往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参加了培训,通过理论授课、场上实践、交流活动等方式,学习了进攻、防守、运球、传接球、投篮等技战术,同时分别与华北电力大学篮球队、北京体育大学篮球队、通州区潞河中学进行了友谊赛,并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我们在这里学习到了先进的篮球技战术知识,回去以后我们会及时消化、运用,为和田的篮球、和球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和田地区篮球协会教练员阿布力克木·亚力昆说。

“和华北电力大学的篮球友谊赛打得特别精彩,作为一名基层的体育教育工作者,我通过比赛学到了很多知识,在今后的教学和训练中,要把学到的本领传授给学生。”和田地区天津高级中学体育教师杨国伟说。

华北电力大学篮球队教练张慧智表示:“通过交流学习,我觉得和田篮球队整体性非常强,对篮球热情非常高,但是基本功、投篮这一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我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也希望和田队能够多走出去。”

“今天的和球交流与学习,通过北京老师的讲座,让我们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和球文化的发展与它的精神所在。作为一名体育老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更好地传承和球运动精神,让和球运动在和田发光。”和田地区教育学院体育教研组组长赵彩明说。

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会长侯鹏程表示:“北京市体育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满足和田地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推动和田地区体育事业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为建设美丽和田、巩固各民族大团结凝聚更多正能量。”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msxr_QKnDoAVl6n95aXS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