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火烧云铅锌矿开发建设项目推进会在和田召开

日期:2023-03-28 18:52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1089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火烧云铅锌矿开发建设,加快打造世界级铅锌矿产业基地,全力助推新疆和田高质量发展,3月26日上午,由和田地委、行署、新疆地矿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新疆火烧云铅锌矿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新疆火烧云铅锌矿开发建设项目推进会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火烧云铅锌矿开发建设,加快打造世界级铅锌矿产业基地,全力助推新疆和田高质量发展,3月26日上午,由和田地委、行署、新疆地矿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新疆火烧云铅锌矿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新疆火烧云铅锌矿开发建设项目推进会在和田召开。地委书记刘琛参加会议并致辞。

2016年9月25日,新疆地矿局宣布:在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境内火烧云一带,发现一处资源储量近1900万吨的世界级超大型铅锌矿,这也是目前我国资源储量最大的铅锌矿。火烧云铅锌矿床锌+铅金属量1880.89万吨,矿床平均品位铅4.60%、锌23.37%、铅+锌27.97%,为世界级铅锌矿床中罕见的高品位矿床。

地委领导在致辞中表示,火烧云铅锌矿开发建设,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推动发展绿色矿业产业集群的实际行动,是推动自治区优势资源转换及“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和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西部矿产资源精深加工基地、实现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开发建设火烧云铅锌矿,对推动打造国家级铅锌产业基地、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加速新疆优势资源转换、实施固边富民兴边战略、促进和田地区乡村振兴、服务南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和田地区将全力支持绿色矿产资源开发,全方位为投资企业提供服务,真正把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造福和田各族群众,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和田力量。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锦平表示,希望新矿集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优势资源开发利用的重大决策部署,将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深度融入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影响带动和地矿资源相关产业链延伸拓展、价值链重构提升。矿产开发中要充分体现绿色高效、智能化的理念,高起点设计、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着力把火烧云铅锌矿打造成为全疆乃至全国有色金属矿山的“行业标杆”和“业界典范”。

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斌表示,集团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一年转采、两年完成勘探、三年矿山与冶炼厂达产、五年下游产业年产值不低于150亿元”的部署要求,形成集商贸物流、工程建设、运输服务、矿业投资、地质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绿色矿业产业集群,着力打造世界级铅锌产业基地。

推进会邀请了国内地质勘查、智能矿山、金属冶炼安全环保、管道运输、高原冻土施工等领域的专家院士,共同探讨高原地区矿产资源开采、智能矿山建设、高原冻土区基建等课题,旨在为解决制约火烧云铅锌矿开发建设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助力推动火烧云铅锌矿绿色开发、高效开发,更好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国资委及相关厅局单位、地委行署、新矿集团相关领导参加推进会。中国科学院肖文交院士、中国工程院吾守尔·斯拉木院士作了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于润沧院士进行了视频连线主旨演讲。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sb8uhprfOMxTirPjNrlLw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