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引进龙头企业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8-24 19:00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469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7日,记者走进和田市吉亚乡团结新村的和田市家和建安预制品有限公司砖厂生产车间,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工人们忙着上料、压板、装运,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和田市家和建安预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占地面积130亩,总投资1200万元,主要从事水泥制品研发、生产制造等,产品涵盖各类彩砖、植草砖、路沿石等,公


8月17日,记者走进和田市吉亚乡团结新村的和田市家和建安预制品有限公司砖厂生产车间,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工人们忙着上料、压板、装运,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和田市家和建安预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占地面积130亩,总投资1200万元,主要从事水泥制品研发、生产制造等,产品涵盖各类彩砖、植草砖、路沿石等,公司自落地团结新村后,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还带动了本村及周边村20余人就业。“我在公司工作2年了,月收入6000元。在家附近工作,很方便,收入也很稳定。”村民阿布都合力力·阿布都克热木说。

和田市家和建安预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宇文说:“工人平均月工资都在5000元左右。我们计划将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拓展就业岗位,让更多的本地村民在这里就业,助力他们增收致富。”

依托区位优势,团结新村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村企共建机制,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径,努力实现以企兴村、以企惠民、村企共赢。截至目前,团结新村共引进村办企业8家,辐射带动全村700余人就业。

“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多渠道促进富余劳动力就业的同时,立足本村实际,让更多人就近就地就业,让企业发展成为村民致富的重要途径。”团结新村第一书记杨森安说。

和田市吉亚乡团结新村将稳定就业作为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抓手之一,通过引进村办企业、就近就地就业等多种措施,实现村民持续稳定增收,不断提增乡村振兴“底色”,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hcwzc2B_k9gJwuBsTd5k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