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2022年和田地区电商产业发展半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完美收官

日期:2022-07-23 11:51  来源:和田地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262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022年是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电商产业发展的提质增效年,为深入贯彻地委“2+1”电商工作发展框架,落实《和田地区2022年农村电商工作要点》,根据《和田地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区推进实施方案》的建设要求,按照和田地区电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安排部署,2021年和田地区电商产业发展工作半


2022年是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电商产业发展的提质增效年,为深入贯彻地委“2+1”电商工作发展框架,落实《和田地区2022年农村电商工作要点》,根据《和田地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区推进实施方案》的建设要求,按照和田地区电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安排部署,2021年和田地区电商产业发展工作半年总结暨表彰大会于7月1日在和田地区(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


为落实好和田地区2022年农村电商工作要点,由地区商务局牵头组织、各县市电商办积极参与,借助各大电商平台陆续举办了2022年和田地区网上年货节、和田地区315优品甄选电商直播大赛、和田地区电商百人团直播短视频技能大赛、2022年和田地区“五动青春·清爽一夏”嗨购节暨短视频直播大赛、和田地区2022年上半年优秀电商示范站点评选活动、和田地区2022年优秀电商示范直播间评选活动等多场活动。大会中对于各项活动评选出的十佳优秀品牌企业10家、十佳优秀区域品牌产品10款、十佳优质溯源产品10款、优秀直播带货达人42名、优秀短视频创作者6名、优秀电商示范直播间6个、优秀电商示范站点20个、优秀企业25家进行了表彰。







2022年1-6月全地区网络交易额、网络销售额分别实现32.87亿元、11.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81%、36.36%。借助各大电商平台常态化开展“千村直播 万人带货”“十业联动 百企直播”等系列电商活动。1-6月全地区共开展直播活动10965场次,其中:直播带货5902场次、直播宣传5063场次,累计观看量1.74亿人次,带货量195.37万件,线上销售额达1.71亿元。共开展线下活动553场,参与人数20.81万,销售农特产品2699.53吨,销售金额达8994.28万元。对接洽谈127家企业,签订意向订单1.51亿元。解决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单一的问题,发掘了一批示范引领带动性强、助农增收成效好、促进就业显著、电商产业发展贡献较大的电商企业和个人,进一步加强了本土电商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动了和田地区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以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是我们所有电商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让我们继续再接再厉,在下半年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助农增收、助推电商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和田地区(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董永飞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