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蓝天救援服务队联合和田县交警大队开展农村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日期:2022-06-23 23:10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251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及最大限度的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和田县应急管理局协同和田县交警大队联合蓝天救援队的专业干部,在和田县布扎克乡布扎克村开展了安全生产防范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和田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向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预防消防知识以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及最大限度的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和田县应急管理局协同和田县交警大队联合蓝天救援队的专业干部,在和田县布扎克乡布扎克村开展了安全生产防范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和田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向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预防消防知识以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用专业的知识,详细为居民讲解了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队员们与村委会居民进行实地演练,使居民切身的感受到了整个急救过程。

布扎克乡布扎克村村民古哈尔尼萨.图荪麦麦提说:“通过今天的学习以后遇到突发事件我再也不害怕了,今天我学会了如何去灭火,如何进行自救与互救。”

最后,交警队的干部为广大农民群众讲解了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常识,并提醒广大农村驾驶员要切实增强交通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正逢农忙季节,交通事故多发,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农村广泛营造“开文明车、走文明路、争做文明人”的良好风尚。

和田蓝天救援队队长舒成明说:“今天和田蓝天救援队配合和田地区安全协会来到和田县布扎克乡布扎克村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教育月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进一步的把全国的安全生产法落实到农村、落实到我们的精神,让我们广大的农民群众懂安全,知道安全,能够确保我们个人没有损失,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的、愉快的生活。” 此次活动,通过和田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和和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干部生动地讲解、形象地演示和耐心地指导,让广大居民深刻地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提升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链接:http://xj.news.cn/zt/2022-06/23/c_1128768863.htm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