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和田电商服务站点网销帮扶达人—如孜麦麦提•吉力力

日期:2022-06-10 19:28  来源:地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254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2020年和田地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区推进工作开展以来,和田地区农村电商得以快速发展。在和田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和地区商务局的具体指导下,和田地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紧紧聚焦总目标,在构建地县乡村四级公共服务体系、电商示范站点打造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就是链接“网货下乡”


自2020年和田地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区推进工作开展以来,和田地区农村电商得以快速发展。在和田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和地区商务局的具体指导下,和田地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紧紧聚焦总目标,在构建地县乡村四级公共服务体系、电商示范站点打造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就是链接“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平台,这个平台对于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和新型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村镇设立的电商服务站主要通过为当地村民提供电商服务,为农村人群解决网购难、送货难、服务难等问题,最大程度上为村民提供生活便利。

皮山县皮亚勒玛乡乡级电商示范站点建设于2019年8月,站点面积50平方米,服务人数约2500人。该站点的主营业务包括金融服务、充值缴费、打印复印、代购代销、农产品收购等。站长如孜麦麦提•吉力力收购当地村民的农产品并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宣传找客户销往全国各地,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很大的收益。每年石榴产季收购当地村民的石榴,加工并进行包装销售,核桃、红枣、花茶、万寿菊、藏红花等丰收的季节,收购这些农产品销售,一个月销售额达50万元以上,成功带动周边的50户村民增收致富。

当地村民阿不杜热合曼说:“该站点周边村民的各种各样的特产基本上都是通过该电子商务服务站向外销售出去,我们都不用担心农产品销售不出去的问题,所以我们也都特别支持站点的工作”。

下一步,和田地区地、县两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加大对电子商务服务站的帮扶指导力度,将通过加强农村电商综合便民服务,实施农村产品上行销售工程,使电子商务真正便民,帮助农民增收。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