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北京“工装援疆”助力和田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日期:2022-02-28 19:28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2076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市华美服饰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装车,准备将已完成的工装运往北京。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姜亚文摄春节刚过,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早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2月18日,记者走进车间,耳畔马达隆隆,眼前机轮飞转,技术娴熟的缝纫技工舞动布料,飞针走线,裁剪好的布料经过一道道工序处理后,工装已

和田市华美服饰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装车,准备将已完成的工装运往北京。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姜亚文摄

春节刚过,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早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2月18日,记者走进车间,耳畔马达隆隆,眼前机轮飞转,技术娴熟的缝纫技工舞动布料,飞针走线,裁剪好的布料经过一道道工序处理后,工装已经做成。企业质检科员工随即抓紧质检、清点、打包这批由北京首农集团定做的50套工装。为确保产品质量,树立企业品牌,公司成立临时督察组,对每一道生产工序进行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这批订单。

“你们在检验的时候,每一道工序一定要认真检查,保证高质量交付。”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谭伟在生产车间检查时叮嘱员工。谭伟告诉记者:“北京工装援疆项目实施以来,我公司已与十余家北京国企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公司服装订单源源不断,为公司服装生产注入了新的动能,非常感谢北京援疆指挥部、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各国有企业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按照中央和北京市要求,积极开展对口援疆工作,建设了和田地区北京五大工业园。为进一步促进园区产业发展、加强园区运营、做好企业培育和服务,推动企业从“输血”向“造血”的发展转变,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取北京国企支持,于2021年9月创新组织开展“北京国企工装援疆行动”,使和田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焕发新活力。

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市着眼发展产业促进就业,积极帮助引进的援疆重点企业之一,也是一项重要的就业富民工程,该企业自落地以来累计解决就业4000余人。

和田市伊里其乡阔洪齐村村民奴尔尼沙汗·亚森从和田市职业技术高中毕业后就在该企业实现了就业,经过不断努力成长为公司质检科负责人。她告诉记者:“我刚来时月工资2000多元,现在月工资5000多元。现在我主要负责质检科,从我们这里出去的每一件产品,无论是从原材料的选购,还是裁剪、做工、熨烫、包装,我们都以最高的标准严格要求,确保每一件产品质量合格。”

受益于“北京国企工装援疆行动”,和田润泰服装有限公司和北京市8家国企签订了长期定购协议,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一家国企1000套的订单并按时交付。

新疆和田润泰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流远说:“在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的帮助下,我们对接了北京市国资委的八家企业,目前接到了很多订单,对我们公司稳岗位、稳就业、稳收入、稳发展有很大帮助。接下来,我们会坚持做好和北京市国资委企业的一系列 对接工作,精益求精地做好品牌。”

而在和田市华美服饰有限公司,刚刚完成了2万套北京国企的工装订单,为赶在约定日期前交付,员工晚上加班加点忙着搬运装车,做发货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为我们企业对接了一些北京国企的工装,企业的产量和利润增长了不少。”和田市华美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国锋说,“我们企业利润增加的同时,也让利给员工,对提高员工工资待遇有很大帮助。”

截至去年12月,北京市国企已向和田地区提供第一批工装援疆订单13万套,涵盖企业工装、西服、衬衫等。工装援疆订单的支持,既体现了北京国企支持援疆工作的真心实意、真帮实扶,又为和田纺织服装企业提供了宝贵及时的增量订单,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

“‘十四五’期间,除了继续开展工装援疆外,我们还将设置5亿元产业扶持资金,围绕和田地区主导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和产业的提质增效,创造和稳定更多的就业岗位,实现各族群众的就业增收,为和田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产业发展部副部长、和田地区工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筱介绍。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