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全方位、多角度”和田地区2021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区推进综合性人才培训第一阶段圆满落幕

日期:2022-01-10 13:45  来源:商务局  浏览次数:227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地区深耕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肥沃土壤,营造更适于本地区产业发展的互联网环境,提升地区各优势产业的互联网营销内生力和市场发展竞争力。10月13日到12月12日,由和田地区商务局和新疆不倒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七县一市开展的2021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区推进综合性人才培训第一阶段圆满落幕。来



和田地区深耕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肥沃土壤,营造更适于本地区产业发展的互联网环境,提升地区各优势产业的互联网营销内生力和市场发展竞争力。10月13日到12月12日,由和田地区商务局和新疆不倒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七县一市开展的2021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区推进综合性人才培训第一阶段圆满落幕。来自和田地区各县市电商服务站站长、企业职员、农村经纪人、创业青年等936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科上,培训老师以“理论+实践”的教学模式,开展此次培训。把电商基础知识作为打底,利用电商模式和案例等内容,提高电商的意识。逐步进行新媒体抖音、短视频、直播等一系列课程的讲授。最后讲解抖音、淘宝直播运营、推广等提升类的课程。由浅入深、系统的、全视角的进行讲解。

前半段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国内及疆内农产品上行案例分享、新零售模式解析等内容结合经典案例进行授课。旨在达到普及培训提升学员电商意识,转变思维,为培训学员夯实了理论知识基础。培训后半段,重点对新媒体类、创业运营类、营销推广类课程进行了讲解,包括抖音、头条、微博、微信等的功能及特点介绍、各平台直播电商基础流程与操作、短视频拍摄与剪辑、淘宝店铺开设及运营技巧、县域农特品牌爆款产品的营销策略、淘宝直播推广与流量获取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增值性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掌握了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从单一的碎片化知识到掌握系统化的电商专业知识,为遴选优秀学员打造百万粉丝达人、百万粉丝直播团队、电商创业和新媒体工作者做基础铺垫,为进一步带动全地区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力量。

为了加快和田地区电子商务人才培育进程,解决农产品的“难卖”问题,促进电商人才流动,培养更多具备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结合的复合型人才,现根据和田地区“1561”工作计划和精神,下一步将遴选参加此次培训的优秀典型学员进行一对一深度培训,开展增值服务和网红孵化培育,望各位学员关注我们随时了解培训动态。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