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墨玉:“直播带货”促进村民增收

日期:2021-11-15 18:43  来源:墨玉县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91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网络直播大行其道,相信大家都看过带货名人李佳琦、李子柒或者各大主播的带货直播,这种网络销售的行为引发了粉丝经济和网红经济,创造了一系列观看“神话”。在新疆墨玉县也有这样一位推介家乡、为家乡农产品代言的“大V级主播”,这位“大V级主播”的名字叫阿依图娜•阿卜力克木,是土生土长的墨玉人,她在抖音等


近年来,网络直播大行其道,相信大家都看过带货名人李佳琦、李子柒或者各大主播的带货直播,这种网络销售的行为引发了粉丝经济和网红经济,创造了一系列观看“神话”。

在新疆墨玉县也有这样一位推介家乡、为家乡农产品代言的“大V级主播”,这位“大V级主播”的名字叫阿依图娜•阿卜力克木,是土生土长的墨玉人,她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有近160万的粉丝。葡萄干、核桃、杏干以及长绒棉等新疆各地的土特产品都是她带货的首选。通过她的推介,墨玉的土特产品销售量都很不错。

一位网友留言:“现在,介绍墨玉的任务交给阿依图娜了,因为她我认识了不一样的墨玉。墨玉在她的推介下,已经让全国各地的群众熟悉起来。”

2019年,她还是北疆一家赛马公司的员工,2020返回家乡和田做了一名自媒体从业者。在她拍摄的短视频里,记录了墨玉县老家院落里的生活日常及南疆地区的风土人情。阿依图娜•阿卜力克木还走出家门,拍摄了南疆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独特景点,把当地的风土人情展示给全国的网友。在最近一场销售墨玉土特产的网络直播现场,她帮助墨玉县的一些农户卖出不少的葡萄干、大枣、核桃等当地的土特产品。“我已经记不清做过多少次这样的农产品直播了,我接触自媒体两年多,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尽量让我们家乡的特色产品被更多人知道,让大家都感受我们墨玉人的快乐。阿依图娜说•阿卜力克木说。”

阿依图娜•阿卜力克木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的销售模式只是墨玉县近年来抢抓互联网发展新机遇的一个缩影。历经几年发展建设,墨玉县各地乡村电子商务的普及与应用越来越广泛,一张细密的农村电子商务网络正在逐步形成。截至目前,全县共建设179个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累计进行电商培训2.6万人次,发放溯源标识10.35万枚、设计产品包装15款。孵化企业15家,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累计入驻企业8家。并打通县乡村三级流通体系,保证了墨玉县电子商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墨玉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辉表示,今后墨玉县将不断探索电商产业发展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利用好电商网络销售平台,为广大老百姓谋取更多利益,让墨玉县农产品通过电子商务走出去,推进墨玉县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