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举办首届“和田食堂”职业技能大赛

日期:2021-10-21 20:42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632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今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选用当地食材,将传统和现代烹调方法相结合,创新制作的作品真不错。”10月20日,中国烹饪大师,地区首届“和田食堂”职业技能大赛裁判长艾尔肯·斯拉木说。当日,地区首届“和田食堂”职业技能大赛在和田技师学院举办,来自七县一市“和田食堂”的31名厨师同台切磋技艺。拉面、炒菜、摆盘、切肉

“今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选用当地食材,将传统和现代烹调方法相结合,创新制作的作品真不错。”10月20日,中国烹饪大师,地区首届“和田食堂”职业技能大赛裁判长艾尔肯·斯拉木说。

当日,地区首届“和田食堂”职业技能大赛在和田技师学院举办,来自七县一市“和田食堂”的31名厨师同台切磋技艺。拉面、炒菜、摆盘、切肉、烤制……不一会,一道道充满地域特色的菜品逐一出炉,裁判组从食材质感、味觉、创意实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性评分。

近年来,和田通过挖掘美食文化,培育特色美食产业,努力打响和田美食品牌,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技能大赛,旨在将舌尖美食打造成为造福百姓的富民产业,品牌带动产业发展,拓宽和田各族群众就业增收渠道。

“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大赛提升自己的水平。我会更加努力做好和田美食。”来自洛浦县1号“和田食堂”厨师阿卜力孜·吉力力充满自信地说。

赛前,裁判组和选手们利用自身特长为大赛准备了一份礼物,摆在展示区,彰显和田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

“我们采用和田当地的食材西瓜、萝卜,雕刻出来了‘ 和田食堂’四个字,还雕出天鹅、玫瑰花等,表达和田人民的幸福生活。”艾尔肯·斯拉木笑着说。

近年来,地区实施“和田夜市”、“和田烧烤”、“和田食堂”三大品牌的战略,通过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地委副秘书长、地区餐饮文化推广办主任张毅介绍说:“我们将通过'三大品牌'的运行,达到千家门店万人就业的目标。目前,'和田食堂'在和田地区已经开了百余家,在乌鲁木齐也开了十余家。这次举办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和田食堂'的高品位高质量的发展。”

此次大赛由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和田技师学院承办,大赛设置“和田食堂”特色拉面、炒菜、和田烧烤3个比赛项目,将评定出一二三等奖。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古哈尔 姜亚文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