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措施

日期:2021-08-20 13:35  来源: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28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下,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促进更多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根据《自治区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的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改革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下,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促进更多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根据《自治区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的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改革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将“证照分离”改革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协同推进,围绕审批更高效、准入更便捷持续发力,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改革事项逐一细化制定操作规程、细化审批制度等,按照“进四扇门”(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要求持续推进改革。

二是对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逐项制定告知承诺操作规程,确定明确的内容,规范一次性告知、承诺、发证等办理流程,明确告知承诺取证后全覆盖检查的要求。截至目前,已办理通过实行告知承诺后取得的食品相关产品《工业生产许可证》12件。

三是对优化审批服务的事项,逐项修订完善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精简审批条件和申请材料,优化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创新办理模式。截至目前,地区层面许可审批《药品经营许可证》核发105家、《食品生产许可证》核发46家,《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核发19家 、二类医疗器械备案47家、《工业生产许可证》告知承诺许可12家。各县市层面许可《食品生产许可证》核发12家,《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3795家、小餐饮、小食杂店登记证发放1420家、小作坊登记证发放73家、食品小摊贩备案证发放785家。全地区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同比2020年办件率上升86.6%。

四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衔接,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监管,截至目前已下达检查任务114项,已完成91项,涉及市场主体1710户,完成被检查任务的经营主体1446户,检查率达到84.56%。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