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改善消费环境 维护消费者权益

日期:2021-08-19 13:41  来源: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90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021年上半年,和田地区全国12315平台共接收投诉举报1122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91.83万元,有效地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能,不断强化消费维权工作,促进消费环境持续改善。一是按照法定流程及时办理。结合和田地区消费者投诉举报实际,要求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法

2021年上半年,和田地区全国12315平台共接收投诉举报1122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91.83万元,有效地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能,不断强化消费维权工作,促进消费环境持续改善。

一是按照法定流程及时办理。结合和田地区消费者投诉举报实际,要求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法定程序,投诉举报七个工作日内初查核查反馈,投诉四十五个工作日办结、举报六十个工作日办结(除特殊情况外);加强投诉举报办结回访,并及时对办理满意度进行回访。

二是加强维权宣传。以“3·15”活动为契机,以和田日报、广播、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提升消费维权宣传广泛度、知晓度,发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充分发挥法治宣传的预防功能,倡导经营者守法经营,消费者理性消费、合法维权。

三是拓宽维权渠道。建立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过部门协作,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充分发挥经营者的参与作用,召开普通乘用车、药品流通和食品流通主体企业等重点行业行政会议,提高消费纠纷解决效率;在全地区倡导77家实体店经营者积极参与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提升消费环境;就消费投诉较为集中的市场进行现场考察,指导10家ODR企业(企业自办)入网运行,不断提高消费纠纷调解功能。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