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3565位好心人都在问:捐给和田女孩的12万元怎么退回来了?

日期:2021-08-21 17:50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496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石榴云/新疆日报身体状况稳定时,苗彦彦会在家人的陪伴下去旅游。苗彦彦供图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晶晶报道)8月9日,患有重症肌无力的和田女孩苗彦彦,将126482元打进“水滴筹”账户,申请退还给两年前帮助过她的3565位好心人。“我遇到困难时,3000多人伸出援手,我渡过难关并努力攒够钱后,当然要还,并且必须要还

石榴云/新疆日报



身体状况稳定时,苗彦彦会在家人的陪伴下去旅游。苗彦彦供图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晶晶报道)8月9日,患有重症肌无力的和田女孩苗彦彦,将126482元打进“水滴筹”账户,申请退还给两年前帮助过她的3565位好心人。



“我遇到困难时,3000多人伸出援手,我渡过难关并努力攒够钱后,当然要还,并且必须要还。”28岁的苗彦彦通过微信告诉记者。


由于疾病导致声带闭合困难,12年前苗彦彦逐渐丧失说话能力,与人交流只能靠打字。


这12万多元,是她两年来通过微信销售新疆农产品,一笔笔攒下来的。


水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平台成立以来,主动退还全部款项的事并不多见。苗彦彦自主申请退款后,公司一直在积极帮助她向所有捐助人退款。


苗彦彦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224团,16岁时被确诊为重症肌无力,高二时病情加重无奈休学。面对困境,她并未一蹶不振,20岁时开起网店销售自家红枣。


2019年5月,苗彦彦外出治疗返家途中,在南昌火车站转车时突发支气管感染,呼吸衰竭,被送进医院。多年求医问药所费不菲,此时她家已拿不出足够的治疗费。当地一位好心人了解情况后,帮她发起了网上众筹。


“在南昌,她昏迷了10多天,醒过来后,我讲了捐款的事。”父亲苗书新说,虽然有这个病,但她一直很要强,不愿亏欠别人。病情稍一稳定,躺在病床上的苗彦彦就表示:“这钱我一定要还!”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