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精品葡萄干变成“金疙瘩”

日期:2020-04-14 11:29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687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县一家亲农民专业合作社精品葡萄干变成“金疙瘩”和田4月13日讯 通讯员朱红杰报道:7日,在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一家亲农民专业合作社里,整齐地摆放着挑选分级过的葡萄干,这些不同等级的葡萄干已经被外地客商订购,准备发往北京、天津等地。色格孜库勒乡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这里气候条件适合葡萄的种植,葡萄产业

和田县一家亲农民专业合作社

精品葡萄干变成“金疙瘩”

和田4月13日讯 通讯员朱红杰报道:7日,在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一家亲农民专业合作社里,整齐地摆放着挑选分级过的葡萄干,这些不同等级的葡萄干已经被外地客商订购,准备发往北京、天津等地。

色格孜库勒乡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这里气候条件适合葡萄的种植,葡萄产业成为这个乡的主导产业。乡里在扩大葡萄种植面积的同时,下力气对葡萄品种进行调整,在专家的指导下,陆续引进了红提、黑提、无核黑等新品种。

葡萄有了,如何把葡萄转换成真金白银,真正让农民的口袋鼓起来?

色格孜库勒乡的农民买买提托合提·阿卜杜热合曼和另外5户农民一起成立了一家亲农民专业合作社,他们要把葡萄干做成精品,要把葡萄干做成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疙瘩”。

为了实现目标,合作社集保鲜、加工、销售为一体,在共享市场利益的同时,共同抵御市场风险。

目前,该合作社注册了“依西力库瓦提”葡萄干商标,主要集中收购、销售葡萄干,并对葡萄干细分等级进行销售。合作社购进了光电色选机、精选机、去湿机等一批设备,这些设备每小时可分选1吨葡萄干。

该合作社负责人买买提托合提说:“葡萄干通过等级筛选,不仅能提升品质,而且降低了劳动成本。合作社成立以来,年产量已达到300多吨,不仅合作社实现盈利,农民也得到了实惠。现在合作社吸纳了11名村民就业,其中有6名贫困户,今后我们会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就业,同时把我们的葡萄干打造成知名品牌。”


来源链接: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0414/153225.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