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策勒县:山区建扶贫大棚撑起脱贫致富梦想

日期:2020-04-02 11:26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982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策勒县发挥设施农业产业优势,从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实施全程帮扶,让贫困户有效融入产业发展中,实现了扶贫方式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地处昆仑山区的策勒县奴尔乡阿克塔什村为了使贫困群众融入到产业发展中,参与村集体经营,2019年3月初建设完成两座长150米、宽12米的日光温室大棚。今年,一座大棚种植

近年来,策勒县发挥设施农业产业优势,从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实施全程帮扶,让贫困户有效融入产业发展中,实现了扶贫方式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

地处昆仑山区的策勒县奴尔乡阿克塔什村为了使贫困群众融入到产业发展中,参与村集体经营,2019年3月初建设完成两座长150米、宽12米的日光温室大棚。今年,一座大棚种植了甜瓜,另外一座种植西红柿、辣椒、黄瓜等蔬菜,现在都已上市销售。

阿克塔什村村民奥布力卡斯木·买提图尔荪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因要照顾家里残疾的孩子,夫妻俩无法外出务工。村里大棚建成后,工作队考虑到他家的情况,让奥布力卡斯木和村民麦提托合提·麦麦提一起经营这两座温室大棚。

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大力扶持下,奥布力卡斯木夫妇干劲十足,对依靠产业脱贫信心百倍。

奥布力喀斯木说:“工作队给我家帮了大忙,让我承包种植这两座大棚,一座大棚种植辣椒和西红柿,目前,辣椒和西红柿已上市,收入了15000元,还有一座大棚种植了甜瓜,预计收入可以达到10万元左右。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管理好大棚,增加家庭收入,致富奔小康。”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MzE3NjkxNQ==&mid=2651937378&idx=4&sn=6e2c1f5cb76353befd357cca98e98d44&chksm=8d3694deba411dc8056c1bc3a193939a46aa4671f53b9611be8d07a1664388305a997afdc282&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85796459226&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