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各社区积极防控疫情 做好居民服务

日期:2020-02-03 19:16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514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您好,您是我们小区的居民吗?”“您住在哪栋哪个单元?”“请您到这边来量一下体温!”……1月31日上午,记者在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凯旋社区的川亿小区门口看到,只要有人进入小区,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便上前详细询问去向,并进行体温检测以及实名登记等工作。“现在情况特殊,我们必须严防死守。”凯旋社区党支部书记贾

“您好,您是我们小区的居民吗?”“您住在哪栋哪个单元?”“请您到这边来量一下体温!”……1月31日上午,记者在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凯旋社区的川亿小区门口看到,只要有人进入小区,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便上前详细询问去向,并进行体温检测以及实名登记等工作。“现在情况特殊,我们必须严防死守。”凯旋社区党支部书记贾志强说。

近日,在地区的各个基层社区,记者看到了众多忙碌的身影。为了让群众安心,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除了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消毒杀菌、走访排查等工作外,不少社区都把“守”放在了关键位置。

“连日来,早上出门上班的居民比较多;晚上,大家下班回来的时间都比较晚……在这些时间点,我们会增加值守人员。”贾志强说。凯旋社区内的小区出入口均已实行全天24小时值守,为避免疏漏,社区工作人员还专门留意了居民出行规律。



社区干部在入户排查时给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注意事项。


为解决社区居民的生活需要,凯旋社区自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以来,立即成立了7个疫情防控小组,严抓责任落实,尽职尽责、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为做好居民的服务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川亿小区增加了3个蔬菜直销点和4个商店,确保居民不出小区就能购买上生活必需品。居民俞河山说:“有了蔬菜供应点和商店,我们的生活用品采购也方便了,不用出小区就可以满足家人的生活需求。”

记者跟随贾志强一起走访居民。走进买买提艾麦尔家,贾志强就熟练地拿出电子体温计给他们全家人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工作后又详细地询问了买买提艾麦尔去年12月以来的行动轨迹和接触的人群。买买提艾麦尔说:“社区的工作人员态度特别好,现在天气虽寒冷,但我们心里是暖的。我们会积极配合工作,不添麻烦就是做贡献。”

除了开展对居民的排查工作,针对凯旋社区川亿小区还有一些居家隔离的市民,考虑到他们生活不便,社区组织他们建立微信群,找专人担任大家的“服务员”,每天居家隔离的人需要什么就在微信群留言,“服务员”就会帮居家隔离的市民采买好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社区工作人员还会定时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居家隔离的市民丁先生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家里暂时隔离是对自己和大家负责,我会积极配合。”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