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防”字当先 主动迎战 我区交通部门严把疫情入口关

日期:2020-02-03 19:13  来源:新疆日报数字报  浏览次数:277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新疆日报乌鲁木齐2月2日讯 全媒体记者逯风暴、马伊宁、隋云雁报道:近几日,新疆公路、铁路、民航陆续迎来返程客流,为严把疫情入口关,我区交通部门在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重点开展人员体温监测、车辆消毒、运输保畅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2日上午,在乌鲁木齐站,旅客有序排队进出站,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2月2日讯 全媒体记者逯风暴、马伊宁、隋云雁报道:近几日,新疆公路、铁路、民航陆续迎来返程客流,为严把疫情入口关,我区交通部门在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重点开展人员体温监测、车辆消毒、运输保畅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日上午,在乌鲁木齐站,旅客有序排队进出站,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手持体温检测仪器,对进出站旅客逐一测量体温,确认无发热等症状后再通行。在乌鲁木齐站内,不时能看到工作人员对候车大厅旅客座椅、电梯扶手、自助售取票设备、自动售货设备等进行消毒。


春节假期结束了,乘坐火车的返程客流增多,在此前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新疆铁路各单位全力做好站车设备消毒工作,各车站、列车开展清洁、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加强进出站、列车运行过程中的动态巡视,旅客进出火车站均须监测体温,做好车上旅客流向登记等,扎实做好站车疫情防控,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航站楼停车场和办公楼停车场入口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场车辆进行消毒。航站楼停车场内设有5处自助消毒区,配有消毒液、消毒喷雾、毛巾等供旅客使用。


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急救中心主任李国庆说,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设有9个体温监测口,安排专人对每一个进出港旅客监测体温,如发现异常,会按照相关规定移交管理。接到机组报告有疑似患者或发热的旅客时,医护人员登机后做好排查,及早发现及早报告,并在机坪专门留出一个隔离候机楼作为暂留地点。


2月1日,我区公路进入返程高峰,预计返程期间压力较大路段主要集中在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等重点地区以及星星峡、依吞布拉克等主要入疆道口。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当前全疆养护职工和路政人员及时上路巡查、除冰清雪,保持公路畅通;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和一些缓行收费站点筛查,充实应急值守力量,视情况采取应急措施,联合公安交管等部门做好工作,提高通行效率,并在公路服务区24小时提供热水和咨询服务等。


目前全区交警全员在岗在位,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车辆、装备投向路面,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区道路等的重要出入口的交通管理工作,全力配合各检查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链接:http://wap.xjdaily.com/xjrb/20200203/149499.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