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市获“自治区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日期:2019-11-04 18:14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529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日报 记者 张勇)10月25日下午,在2017至2019年度自治区文明城市表彰大会上,全疆39个城市获自治区文明城市(城区、县城)荣誉称号,并受到表彰,和田市榜上有名。近年来,和田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把落实好总目标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根本保障,把扶贫与发展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最大推动力,形成“

(和田日报 记者 张勇)10月25日下午,在2017至2019年度自治区文明城市表彰大会上,全疆39个城市获自治区文明城市(城区、县城)荣誉称号,并受到表彰,和田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和田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把落实好总目标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根本保障,把扶贫与发展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最大推动力,形成“市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组织体系和创建格局,强化宣传引导,突出群众参与创建的主体作用,形成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和田市持续抓好社会稳定,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先后成功举办2019国际环塔拉力赛等各类大型活动和重要会议,按照“做精一产、做优二产、做强三产”产业布局,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推动了经济持续稳中有进。同时,还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按照“六个精准”“七个一批”和“三个加大力度”要求,全面落实“双覆盖”“双保险”措施,确保产业不落一户,就业不落一人,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2018年,和田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29046元,同比增长7.9%;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054元,同比增长11.6%,人民生活不断改善。2019年1至9月,全市接待旅游人数295.7万人,同比增长203.7%。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全市聚焦“五化”,高位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对市区12条道路进行了提升改造,完成了团城、玉泉湖、昆仑湖景观改造等工程建设。对城区道路和重点路段进行绿化美化,新增城市绿地423亩、新建街头绿地30余处,城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大力整治沿街建筑物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使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对城市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

创建过程中,全市积极开展文明宣讲和文明实践活动,以榜样模范带头来促进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奋进和田70年、新旧对比看巨变”暨“我和我的祖国”等系列爱国感恩教育宣讲活动,参与群众204万人次,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通过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文明乡村、文明校园创建、“人人学典型人人树形象”“三热爱模范家庭”创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市创建文明单位124个、文明乡村108个,涌现出苏巘、麦提热木汗·库尔班等全国全疆文明家庭和陈丽萍等自治区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带动全市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中来。

如今的和田市,城市环境变靓了,市民素质提高了,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芬芳馥郁的文明之花遍及城市的大街小巷。市相关领导于日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和田市将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脱贫不掉队、城乡大变样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上持续下功夫,努力建设崇德向善、团结和谐、宜业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ExMDY3MQ==&mid=2651229478&idx=4&sn=a994ac9296bda78ea6efdf67209977c5&chksm=84c0b446b3b73d506d2d026a3c4f5f35981e90ef98b9018d44bb3e4516597fca0b317e7dd7e1&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73008741828&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