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3.3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日期:2019-10-31 18:08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447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日报 特约通讯员 乃比江)又到一年水稻丰收季,墨玉县3.3万亩水稻喜获丰收,村民利用晴好天气抢收水稻,供应各地市场。笔者日前在加汗巴格乡的稻田里看到,村民陆续下田收割水稻,稻田里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加汗巴格乡共有水稻面积1.5万亩,近年来该乡推广机械化插秧、机械化收割,提高农户生产效率。并通过标准化种

(和田日报 特约通讯员 乃比江)又到一年水稻丰收季,墨玉县3.3万亩水稻喜获丰收,村民利用晴好天气抢收水稻,供应各地市场。

笔者日前在加汗巴格乡的稻田里看到,村民陆续下田收割水稻,稻田里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加汗巴格乡共有水稻面积1.5万亩,近年来该乡推广机械化插秧、机械化收割,提高农户生产效率。并通过标准化种植方式,保障大米品质,打造大米品牌,增加农户收益。该乡巴什达热斯喀勒村村民艾则孜·阿卜杜热西提说:“今年我种了5亩水稻,依靠科技管理,水稻丰产丰收,一亩产量达到了500公斤,能收入1500元。”

巴什达热斯喀勒村村民努尔麦麦提·吐尔孙托合提去年购买了一台收割机,割稻、脱粒、稻谷入袋一气呵成,一亩田的稻子,没几分钟就收割完成。

同时,墨玉县还引进新型农机——水稻秸秆打捆机,把水稻秸秆打捆,作为养殖饲料。打捆机的使用,极大地降低了农户焚烧秸秆的可能性,对保护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墨玉县今年种植水稻3.3万亩,主要分布在加汗巴格乡、阿克萨拉依乡、托胡拉乡,预计11月10日前全部收割完毕。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ExMDY3MQ==&mid=2651229440&idx=2&sn=13e1f8eea984e0e294569b561b76ea2e&chksm=84c0b460b3b73d76e3485de1d9e17c66bae0febe37cbd771645af4a63e9f3164a6fb7ca162c1&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73008814024&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