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于田县玫瑰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05-10 12:37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994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正是玫瑰花盛开的季节。走进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亩特色玫瑰种植示范基地,大片的玫瑰花在阳光的照耀下竞相绽放,花香四溢,来自附近乡镇的农民正忙着采摘玫瑰花,花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你好老乡!今天摘了多少公斤?”“摘了70公斤,多劳多得。”一大早,家住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托格拉吾斯唐村村民阿

眼下,正是玫瑰花盛开的季节。走进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亩特色玫瑰种植示范基地,大片的玫瑰花在阳光的照耀下竞相绽放,花香四溢,来自附近乡镇的农民正忙着采摘玫瑰花,花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

“你好老乡!今天摘了多少公斤?”“摘了70公斤,多劳多得。”

一大早,家住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托格拉吾斯唐村村民阿米娜·买买提就和乡亲们一起来到基地采摘玫瑰花,按照每公斤3元的采摘费用计算,每天200多元的收入让她很满意。

“一天能挣200多元钱,一个月下来差不多能挣五六千。只要好好劳动,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阿米娜开心地说。

“我们公司每天收花将近23吨,平均每天就要支付采花工的工资近7万元,都是用现金方式结算,这样大大提高了采花工的积极性。”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梁志有介绍说。

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2年11月成立以来,大力发展玫瑰花深加工企业,开发建设了玫瑰种质资源中心、技术研发中心、市场信息中心、产品加工销售中心,形成了玫瑰花规模化种植基地与生产加工、销售流通等环节的有机结合,集玫瑰花香料、食品、化妆品、医药、日用品于一体,打造产品产业链,形成“公司+基地+科技+农户+市场”的运营模式,带动全县种植玫瑰面积达4.6万亩,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根据公司今年脱贫攻坚计划,5月中旬开始对阿热勒乡玫瑰花进行托市收购,并帮助农户建立了3个玫瑰花酱的扶贫加工厂,预计今年将收购玫瑰鲜花近300吨。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总目标,积极推进玫瑰产业扶贫,带动当地农民增收。”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闫永军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