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市召开脱贫摘帽自评自改工作现场观摩会

日期:2019-04-08 12:01  来源:玉都零距离  浏览次数:697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和田市脱贫摘帽自评自改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和田市吉亚乡铁热克里村召开。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关键一年,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一鼓作气,精进推进,确保全市33个贫困村全部摘帽。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针,坚持“一超过、两不愁、三保证”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

近日,和田市脱贫摘帽自评自改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和田市吉亚乡铁热克里村召开。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关键一年,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一鼓作气,精进推进,确保全市33个贫困村全部摘帽。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针,坚持“一超过、两不愁、三保证”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实际需要,学习借鉴先进村的经验,开发建设功能齐全、协调高效、信息共享、安全稳定、保障有力的精准扶贫综合性管理服务平台。要全面落实转移就业、发展产业等相关政策,实施生态补偿、易地扶贫搬迁、综合社会保障兜底等脱贫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参照市委关于脱贫攻坚自查自纠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脱贫攻坚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上报。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村迅速行动,坚持边查边改,不等不靠,通过补齐各种短板,做好脱贫攻坚档案收集,不缺项、不漏项,完整、及时地做好扶贫手册填写,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要持续抓好脱贫困难人员的脱贫问题。实施动态监控,重点监控月收入。采取转移就业、补充扶贫项目、安置公益性岗位、低保兜底、临时救助等措施,由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一人盯一户,确保难脱贫人口年底实现脱贫,杜绝再次返贫。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查阅学习了摘帽自评自改问题清单、台账和小额信贷一户一档、自查自纠问题台账。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