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教育系统组织师生开展“开学第一课”

日期:2019-03-01 12:20  来源:墨玉零距离  浏览次数:510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开好新学期第一课,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勉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教育学生从开学第一天起就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和学习习惯,近日,墨玉县教育系统组织师生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开始,各校利用校园智慧教育录播室和班班通平台组织学生观看了科学竞技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传播脑科学知识和

为开好新学期第一课,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勉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教育学生从开学第一天起就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和学习习惯,近日,墨玉县教育系统组织师生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开始,各校利用校园智慧教育录播室和班班通平台组织学生观看了科学竞技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传播脑科学知识和脑力竞技,从科学角度,探秘天才的世界,引导学生感受科学和智慧的魅力。

阿克萨拉依乡艾力西拜西小学学生阿卜杜麦麦提说: “我们要学会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注重锻炼自己,增强学习科学知识的积极性,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县第二中小学七年级学生阿依古再丽说:“我印象最深的是节目中的老师说的话:真正的强者是没有强弱来区分的。每一个人都想赢,但不是每个人都会赢,有的时候输也有输的道理,重要的是在比赛的过程中你学到的,不管是科学方面的知识,还是心态上的改变,都是最珍贵的。”

观影结束后,乌尔其乡中学以“如何做人”为主题,对学生进行了礼仪教育。教师程龙说:“礼仪是一个人思想水平、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的外在表现,是做人的基本要求。礼仪教育是健全人格的教育,是培养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的教育,是实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前提教育。”

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学习生活的认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更加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