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消费扶贫助力和田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2019-02-13 11:44  来源:玉都零距离  浏览次数:732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致富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扶农社就是将贫困户家的农产品通过销售平台向市民提供上门服务,减少中间环节,既帮助贫困户拓宽了销售渠道,又为市民购买农产品的提供了便利。春节期间,和田乡意浓电子科技服务有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致富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扶农社就是将贫困户家的农产品通过销售平台向市民提供上门服务,减少中间环节,既帮助贫困户拓宽了销售渠道,又为市民购买农产品的提供了便利。

春节期间,和田乡意浓电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和田市开展电子商务产业扶贫专项行动,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通过开发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平台,解决农民农产品滞销、销售价格低和城市居民买菜贵等系列问题,全面推动各地农产品产销精准对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村民吐送尼亚孜•依米提激动的说:“现在我们农民要卖农产品太方便了,在家就可以直接销售,不但卖的价格高还方便,我一只五公斤的鸡,就卖了200块钱。”

扶农社负责人盛林才说:“通过我们的平台,给老百姓的农产品进行加工、包装,通过网络平台送到消费者手中,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投入,在和田市其他乡镇增加扶农社、收购点,为更多的老百姓带来了便利,增加收入,最终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和田乡意浓电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还成立乡意浓扶贫基金,以“播善减贫,购买助农,让善更有力量”为使命,将贫困和弱势群体,尤其是妇女、儿童列为服务对象,对他们进行直接援助,让她们就近就地就业,增收致富。

扶农社员工古海尔尼沙·艾则孜说:“我以前是个家庭主妇,在家门口成立个扶农社,我就在这儿就业了,现在我一个月工资2000元,我学会了包装菜,我会更加努力工作,提高收入,改善生活”。

扶农社销售平台进乡村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着重要的意义。伊里其乡组织干事说:“我们伊里其乡引进网络销售平台,解决老百姓特别是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同时让他们实现就近就地就业,通过销售村民种植的蔬菜,养殖的畜禽,为老百姓了搭建了一个增收致富的平台。”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