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打造传统和创新的融合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的馕之旅

日期:2023-10-31 16:12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748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9日,记者走进位于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加依托格拉克村的和田味壮食品有限公司看到,一个个黄灿灿的苞谷馕饼整齐摆放在货架上,公司负责人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和员工正忙着制作馕饼。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今年42岁,虽然个子娇小,但她干起活来可不马虎。揉面、做馕坯、贴馕饼,打馕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她都了如指掌,做起

10月29日,记者走进位于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加依托格拉克村的和田味壮食品有限公司看到,一个个黄灿灿的苞谷馕饼整齐摆放在货架上,公司负责人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和员工正忙着制作馕饼。

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今年42岁,虽然个子娇小,但她干起活来可不马虎。揉面、做馕坯、贴馕饼,打馕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她都了如指掌,做起来也是游刃有余,而这都离不开她对这份事业的坚持与热爱。

在成立和田味壮食品有限公司之前,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也曾自主创业,开了一家小饭馆,卖拉面、馄饨等食物,但收益不是很好。2020年偶然的机遇下,她发现了馕产业的商机,萌发了打馕的想法。当机立断,说干就干!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开始制作馕坑,在产品的选择上,她没有选择传统的土产油馕,而是选择了健康美味的苞谷馕。

刚开始创业都难免“碰壁”,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也不例外。由于刚开始制作馕,手艺还不娴熟,做出来的馕品质欠佳,顾客稀少。但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并没有气馁,她虚心请教打馕的老师傅,学习技术,一遍遍重复练习,对制作馕饼的每一个流程都精益求精,并将制作出的馕免费发放给亲戚朋友,听取大家的意见,苦心人天不负,在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的努力下,打出来的馕无论是品质还是味道都有所提升,生意也不断好转。

但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并不满足于此,“市场需要创新的产品,这样才能引起大家的关注。”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也深谙市场竞争的关键要素,但如何进行创新也成为她日思夜想的问题。当初选择制作苞谷馕就是在大众越来越注重健康的市场环境之上做出的决定,怎么样让苞谷馕更“健康”?她想到了和田的土特产“核桃”。“核桃仁本身也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苞谷馕中加入核桃,产品更加健康,也更美味。”

于是味壮核桃仁苞谷馕应运而生,深受消费者喜爱,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2021年,她贷款10万元,盖了100多平方米的打馕车间,再盖了6个馕坑,不断扩大规模,成立了和田味壮食品有限公司,并注册了“味壮”牌品牌,日打馕量达到500个。

如今,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的馕不仅在本地售卖,还销往上海、西安等地,年打馕量达到8万个,年收入达到20万元。先富带动后富,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也想让更多人乘上致富的快车,作为一名女性,她积极鼓励当地的妇女走出家门,积极就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在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的鼓励下,布海力且·买合木提成为公司的一名员工。

“现在每个月收入还不错,公司就在家附近,还能照顾到老人小孩,自己也有了稳定的收入,很开心。”布海力且·买合木提说。

谈及今后的打算,图尔荪古丽·阿塔伍拉这样说,“创新还是第一位的,还会想方设法在馕产品的研发和质量上下功夫,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就业致富。”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ufjo8vl9RHEpLmL0cVsQ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