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马兴瑞为自治区数字化发展局揭牌并主持召开自治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3-09-17 01:15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392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马兴瑞为自治区数字化发展局揭牌并主持召开自治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更大力度系统谋划推进数字化改革为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提供有力支撑艾尔肯·吐尼亚孜 何忠友出席 9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数字化发展局揭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

马兴瑞为自治区数字化发展局揭牌并主持召开自治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以更大力度系统谋划推进数字化改革

为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艾尔肯·吐尼亚孜 何忠友出席


图片

9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数字化发展局揭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自治区数字化发展局9月15日上午揭牌成立,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揭牌仪式并主持召开自治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部署全区数字化发展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揭牌仪式和小组会议。

揭牌仪式上,有关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自治区数字化发展局的批复。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共同揭牌,向自治区数字化发展局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小组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自治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办公室细则。

马兴瑞指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先导工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数字政府改革是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引领性、创新性、示范性重大改革事项。成立自治区数字化发展局,是新疆数字政府改革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以此为新的契机和起点,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系统研究谋划数字化发展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努力建设数字新疆,以数字化发展新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数字化改革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定位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加快数字化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的重大战略意义,正视新疆数字化发展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奋力开拓创新,加快补齐短板补强弱项,推动数字新疆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要统筹推进数字化发展,明确政府职能部门定位,切实发挥功能作用,扎实有效做好总体规划、资源统筹、标准制定、任务推进等工作,积极推进市场化运营,引领带动新疆各领域数字变革创新,以数字化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数字政府建设,坚持部门地区高效统筹,兵地一体规划实施,有效整合资源,打破信息壁垒,破除工作梗阻,推动政务流程全面优化和系统再造,促进数据有序共享和开发利用,持续推动政府决策科学化、行政办公高效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社会治理精准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将数字化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完善体制机制,解决突出问题,加强经费、人员、工作保障,选优配强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干部和人才;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战略性、系统性工作的研究谋划,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数字思维,不断提升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动工作的能力,推动新疆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陈伟俊主持揭牌仪式并出席会议,玉苏甫江·麦麦提、哈丹·卡宾、李震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吾守尔·斯拉木,自治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相关活动。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地州市设分会场。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oTrwHjfUkD-DCJOIUt-gw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