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马兴瑞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乌鲁木齐伊犁喀什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 努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日期:2023-09-15 11:22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350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马兴瑞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乌鲁木齐伊犁喀什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努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 张春林 何忠友出席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9月14日下午主持召开城市规划建设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

马兴瑞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乌鲁木齐伊犁喀什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

努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 张春林 何忠友出席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9月14日下午主持召开城市规划建设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乌鲁木齐、伊犁、喀什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与自治区领导、国内城市规划建设专家学者、相关单位和地州市负责同志深入研讨,听取真知灼见,凝聚思想共识,明晰思路方向和重点工作,推动三地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系统谋划推动城市规划建设取得新突破,打造具有新疆特色、现代气息、时代风貌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

乌鲁木齐、伊犁、喀什是全疆及南北疆片区的重要支点,在新疆推进现代化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开放、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具有重要的支撑、引领、带动作用。今年以来,自治区高度重视三地规划建设发展工作,自治区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召开会议,多方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谋划思路举措,指导推动各地加强前瞻性、系统性城市规划建设,加快提升城市建设发展现代化水平。

座谈会上,自治区住建厅汇报了三个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进展和思路举措。乌鲁木齐、伊犁、喀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城市规划建设推进情况。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王凯、董珂与自治区规划设计专家范欣、杜宏茹等发言,聚焦新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建“一带一路”等全局性工作中日益凸显的地位和作用,就提高对乌鲁木齐等节点城市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城市功能、做好空间规划、推进协同联动发展、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与会自治区领导、中央驻疆单位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实际作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马兴瑞指出,城市是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推进乌鲁木齐、伊犁、喀什城市规划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准确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科学谋划、扎实推动城市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要切实提高站位、解放思想观念,坚持从战略性长远性高度出发,把城市规划建设置于国家工作全局、新疆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解放思想观念,开阔思路视野,避免简单地以城镇建设替代城市发展,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找准发展定位、强化规划引领,紧密结合各地发展基础、特色优势,进一步研究明确城市功能定位,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务实推进空间布局、产城融合、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文化保护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瓶颈,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当前制约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问题,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精准研究推进政策支持、项目实施等重点工作,有效破解瓶颈制约,推动城市建设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践行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把老百姓满意不满意、生活方便不方便作为重要标准,着力解决城市建设中各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地各部门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弘扬科学精神,坚持立足实际,遵循城市发展规律,既稳中求进又积极作为,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推进城市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要发挥重点城市引领带动作用,统筹部署推进全疆各地城市高质量建设发展。

陈伟俊、刘苏社、哈增友、杨秀理、都红岩,区(中)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地州市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WxVdaiFuU5SZTyyMOtAk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