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重要回信等

日期:2023-09-15 11:18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346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重要回信及有关重要贺信精神研究部署制造强区建设和政府工作规则修订落实工作马兴瑞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9月14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给红其拉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重要回信及有关重要贺信精神

研究部署制造强区建设和政府工作规则修订落实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9月14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重要回信及有关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浦东新区、厦门综合改革试点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新疆制造强区建设、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战略擘画,也是对各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导。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扛起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持续释放新疆能源资源优势潜力,以“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体现新疆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提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能源和关键矿产资源安全能力,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升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打造向西开放桥头堡,筑牢国家西北生态安全屏障,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在海关关衔制度实行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海关工作、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力支持推动海关更好发挥守国门、促发展职能作用,围绕新疆“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提高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培育壮大口岸经济,提高外向型经济发展质效,以扩大高水平开放、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际行动,把总书记殷切期望变成建设美丽新疆工作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和致第十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2023年浦江创新论坛重要贺信精神,聚焦新疆现代化建设人才需求,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推动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发挥新疆区位优势,深化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特别是中亚五国全方位各领域交流合作,着力培育开放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持续加大新疆科技创新投入和国际合作力度,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根本动力和重要抓手,学习借鉴浦东新区、厦门综合改革试点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大胆探索创新,发挥新疆重点改革试点引领带动作用,扎实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向西开放、农业农村改革、能源资源基地建设、数字政府建设等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更好塑造优势、增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新疆制造强区建设有关规划,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锚定新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目标,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区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新疆优势资源和产业,着力提升创新能力,提高园区集聚发展水平,深化制造业对内对外合作,建设一批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打造一批特色优势产业链,培育一批优质链主企业、群主企业,推动制造业不断向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构建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工业体系。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情况汇报,强调要以工作规则修订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带动全区政府系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完善制度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接受监督,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OH5xF0AV50VujsxQ_BD_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