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日期:2023-09-14 11:51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1508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马兴瑞 张工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参加活动9月12日至13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这是9月13日,自治区与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会谈。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天津市党政代表团9月12日至13日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推动深化两地交流合作。13日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马兴瑞 张工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参加活动


9月12日至13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这是9月13日,自治区与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会谈。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9月12日至13日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推动深化两地交流合作。13日上午,自治区与代表团一行在乌鲁木齐举行工作会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对口援疆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创两地合作发展新局面。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参加会谈或有关活动。

马兴瑞在会谈时说,当前,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正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团结一心推进美丽新疆建设。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体现了天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强烈担当。天津始终把对口援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产业、教育、医疗、人才等全方位支援结出累累硕果,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兵团和全疆各族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天津和新疆在国家工作全局中都肩负着重大战略使命。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与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不断迈出坚实步伐,面临着新的合作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对口援疆,强化资源、区位优势互补,拓展特色产业、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度合作,促进开放平台共建共享,在深化区域合作中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疆将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用好援疆优势,加强沟通对接,全力支持保障双方合作事项落地落实。

张工说,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战略地位。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当前,天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等“十项行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对口支援新疆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天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和田地区和兵团第十一师需求,强化产业合作,深化智力协作,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稳岗就业,加强文化交流,更好服务新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9月12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实地调研医疗援疆工作。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卢民一 摄


在疆期间,代表团来到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文旅产业园、津垦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畜牧产业链建设情况;走进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和策勒县第一小学,调研教育援疆工作成效;前往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和兵团医院,了解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进展;在自治区博物馆,参观新疆历史文物展;来到兵团第十一师建咨集团,调研产业合作、消费帮扶工作。代表团还走访了天津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召开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座谈会。

天津市领导张玲,自治区和兵团领导张柱、陈伟俊、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朱雪冰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asN5doRT628wbX-yV86Lw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